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塑料袋和環保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料袋和環保袋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塑料袋和環保袋 

  不久前,我從電視新聞上看到上海動物園裡一頭長頸鹿患了病,不治身亡。最後發現長頸鹿腸胃內竟然有許多五彩的泡沫塑料袋! 這麼多塑料袋是哪兒來的?來自每天參觀的遊客! 

  原來是這些最平常的塑料袋殺了長頸鹿,我好心疼啊。多麼可憐的長頸鹿啊! 

每次我去超市,看見叔叔阿姨們幾件小東西就要用好幾隻塑料袋裝着,我就彷彿看見了那些可憐的長頸鹿在哭。從那以後我再沒用過塑料袋裝東西。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來到聯華超市,要購買第二天春遊去吃的食品。在超市裡我們還碰到了很多同學。等買好了東西,來到收銀台,看見有的同學們已經在排隊付款了,有的同學身邊的爸爸媽媽每個人都拎着一個或幾個聯華的大塑料袋,有人袋子里甚至只有一包薯片而已!輪到我付款了,這時我才發現一直在用的環保袋忘記帶下車了。怎麼辦啊?阿姨正想把東西裝進塑料袋,我堅決不要,而是和媽媽用手把所有的東西抱了起來。因為買的東西比較多,我們抱得不輕鬆,我雙手抱不下了,索性把一袋餅乾用嘴叼着,樣子很滑稽。周圍很多人看着我們,有奇怪的、有笑我們的……幾個同學看見了,跑上來問我:“琪霽,你這是幹什麼呀?”“用塑料袋多方便啊!”我看了看大家大聲地告訴小夥伴們:“塑料袋危害地球媽媽的健康!”聽了我的話,同學們跑回爸爸媽媽身邊,讓他們把塑料袋還給收銀台的阿姨。看到這個情景,周圍的人都豎著大拇指誇我們呢! 

  前段時間,媽媽告訴我,2008年6月1日起所有超市、商場及集貿市場零售商品銷售過程中必須實行塑料袋有償使用制度。國家規定,從今年6月1日起,大家要盡量少用或者不用塑料袋。可不用塑料袋,大家的生活會很不方便,媽媽給我出了個好主意,我們利用雙休日做了一些環保袋送給親戚朋友和鄰居,讓他們在買菜買東西時都用環保袋,雖然環保袋做得不好看,甚至還有些粗糙,但我們想讓身邊的人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大家收到我們送的環保袋 ,都很高興,誇我是個環保小衛士。而我看着大家用着我親手做的環保袋,心裡特別開心,因為我為保護地球媽媽出了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塑料袋和環保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料袋和環保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