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唱會和環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唱會和環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黃龍體育場看了一場周杰倫的演唱會。

  體育場內外人山人海…演唱會舞台、布景很高科技,逼真,多變,美崙美奐;音響效果燈光效果都很好,氣勢恢宏。看台上坐的滿滿的,放眼望去觀眾席上如同沸騰的海洋。歌迷們賣力地揮舞着手中的各色熒光棒,還不時發出尖叫聲。在歌手演唱大家都熟悉的歌曲時,全場大合唱…演唱會結束了,歌迷們戀戀不捨,有序地退場了。

  我們也隨着人潮慢慢退場,很快我發現一個問題:許多座位上都遺留着嶄新的、還在閃閃發光的頭箍!(演唱會開始之前許多小販在賣的)可能是它們的主人太激動了,不小心把它們遺忘在這裡。再往前走,發現門口垃圾桶旁有成堆的粉色熒光棒被當做垃圾丟棄!

  我大概算了一下,每個熒光棒里有三顆電池,黃龍體育場大約有51000個座位,如果那麼就有153000節電池被浪費,相當於可以驅動25500個普通航模!而且熒光棒的主體也是不可降解的泡沫塑料,難以想象這會給大自然帶來多大的負擔!這是一筆相當巨大的資源,現在卻只能被丟棄在垃圾桶里,成為一無是處的垃圾,我真的感到很惋惜……

  我想製造商應該對這種熒光棒進行改良,減少塑料的面積,最好能使用可以降解的材料;外觀要做得更加好看精緻,質量更好一點,讓使用壽命增加;體育館可以在每次表演開始前租給觀眾,表演結束后再回收,這樣就可以循環利用了!觀眾也能得到實惠,因為可以省下購買熒光棒的錢,只需要付出幾分之一的租金。全國一年有多少個演唱會啊,這樣一定可以節約不少資源吧…

  “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這是我們六年級語文剛剛學過的內容。我願通過我的努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個提議!我願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保護我們的共同家園!

  六年級:湯倩儀

您正在瀏覽: 演唱會和環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唱會和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