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旅行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旅行

  興山縣高橋中心學校五年級 吳習洋

  指導老師:任茂華

  讀書,是美妙、快樂的,讀上一本好書,可以引起你無限的思考,讓你心潮澎湃、激動滿懷,也讓你遐想聯翩、身臨其境……

  聽奶奶講,我兩歲時,一次洗澡,在盆里不停的揮打手臂,把一本放在澡盆邊的書打翻到盆里,還興緻勃勃的“洗書”,此後,只要是花花綠綠的書籍,我總愛拿在手中翻來覆去,時不時的拿到水中去洗一洗,也從那時起,奶奶就教我讀:“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小手絹、遮住臉”……從此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出生在農村,不能像城市的孩子一樣,從小就知道《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武松打虎的故事》,但從哥哥的語文書中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為小女孩火柴取暖而倍感新奇,悄悄的,把媽媽生火用的火柴“偷”來,想讓故事重現,可我並沒有看到那些誘人的食物,換來的卻是聲聲責罵,沒火柴了?就意味着媽媽要借火做飯……原來,書中寫的更多的是虛構,但這並沒有阻擾我看書的腳步。

  隨着年齡慢慢增大,我認的字多了,鄉村點校已不能滿足我的求知慾了,於是翻過重重高山,來到了中心學校讀五年級,當教師的爸爸成了我的“活字典”,字音、故事……,怎麼爸爸知道的那麼多呢!他的大腦里到底裝了多少我不知道的東西,我疑惑,我驚奇。學校圖書室里的一本本童話故事書,成了我探索奧秘與快樂的天堂,這時候,我知道了《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知道了“灰姑娘”的悲慘遭遇,“小紅帽”的聰明勇敢,“白雪公主”的善良;知道了愛迪生髮明了點燈,福特發明了汽車……

  隨着年齡的增長,知道的趣事兒更多了,那一個個可愛的小紅帽、小矮人、普通的動物故事已經不能滿足我了,“黑旋風”“浪里白條”走進了我的世界,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成了我的偶像,機智勇敢的武松令我神往,魯賓遜的拼搏讓我欽佩……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了,原來蕭紅有着比我們更加快樂的童年、林海音對自己是不是媽媽親生的也產生過懷疑,高爾基的童年也是在挨打與痛苦中長大的。驚嘆那些作家,把與我似曾相識的經歷變成了鉛字,讓我知道了原來小說、散文可以這樣寫。在我受了批評時,就會想起童第周的小時候,是怎樣刻苦讀書的;在我不開心時,就會走進書的世界,為自己找到一絲溫馨。從

  是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讓我的世界變得絢麗多姿,那一個一個激情、偉岸的形象將伴隨我的終生,陪伴我的成長。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