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總是說我:“女兒,你都快是12歲的姑娘了,怎麼還不會做飯炒菜呢?不行,你必須得學會。”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向爸爸媽媽撒嬌地說:“我不想做嘛!”而這時,爸爸媽媽總會無奈地搖搖頭。

  可是今天,我必須得聽爸爸媽媽的話了,因為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臨走前對我說:“女兒,菜在冰箱里,你自己去冰箱看看吧。還有煮飯,應該就不用我教你了吧。現在是考驗你的時候了,如果你真厲害,那就露一手吧!”這時我還在沙發上看《趣味語文》,當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之後,不以為然地點了點頭,然後又繼續看書了。

  等到中午的時候,我才後悔了,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動手。於是我去冰箱一看,只有萵筍、豬肉、土豆和雞蛋。於是我便準備煎雞蛋、做土豆絲和萵筍炒肉了。可是我又遇到了煮飯的難題。到底該放多少米,多少水呢?又該淘米幾遍呢?於是我回想着媽媽平時做飯的細節,先把鍋洗乾淨,然後裝了2勺米,淘了3遍米,放了1杯半的水,然後通電就行了。接下來我要炒菜了,煎雞蛋還順利,土豆絲也不錯,可是一到了萵筍炒肉,我就不行了,結果做出來的萵筍炒肉已經燒糊了,唉,沒辦法,只能不吃這道菜了。我做完菜后,就去看了看飯煮得怎麼樣,一打開電飯煲,啊,好香啊,顆顆分明,粒粒飽滿。於是我便在餐桌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沒想到做得還不錯,希望下次能更進步一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