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爺爺,爺爺的一言一行令我十分佩服。爺爺今年七十多歲了,可身體還算硬朗,他個子不高,瘦瘦的身體,臉上有許多皺紋,手上長滿了繭,聽我爸爸說爺爺一生勤勞,省吃儉用,用微薄的收入供他們幾姊妹讀書,希望他們成才。

  爺爺非常喜歡我。去年暑假,爸爸去華中科技大學開會,順便也帶我去鄉下看望爺爺。爺爺一見我驚喜地說:“哎呀,我的孫女又長高了。”爺爺的言語不多,接着就在廚房忙碌着,炒了幾碟家鄉菜,青菜是爺爺在自家小院開闢一塊地種的,吃起來格外香甜,當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放下碗筷,爺爺說:“吃飯一定要吃乾淨,碗里不能剩飯,農民伯伯種糧食不容易。”我聽了爺爺的話,把飯吃得乾乾淨淨,爺爺在旁邊高興地笑了。

  爺爺的手很巧,聽爸爸說爺爺是一家船廠的能工巧匠,雖然沒有讀很多書,可是靠他的勤奮,刻苦鑽研,算是船廠的一個造船能手,年年被評為勞模。在爺爺家,爸爸告訴我家裡的桌子、凳子、衣櫃等好多傢具都是爺爺親手做的。勤勞的爺爺從不亂花一分錢,爸爸給的錢也攢着不花。

  我喜歡我的爺爺,他有許多好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