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自己最敬佩的人,而且每個人心中的那個人都不同,我心中這個最敬佩的人是我的一個叔叔,我的這個叔叔是一位警察。

  幾乎所有人都覺得警察是一個威風的行業,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這樣一個威風的行業背後要付出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呢?就說說我的叔叔吧。一個月,要值六天班,而且都是夜班,第二天早上還要接着上班,其他行業的值班很輕鬆,只要坐在那裡,睡睡覺也可以。但警察不同,他們平均每次值班要出警(所謂的出警就是說有人報案后警察要趕到案發現場)30到40次,也就是說他們每次出警回來坐在凳子上,也許屁股都還沒坐熱,他們就又要出警了。我叔叔曾說過:如果在值班的那天晚上,他能睡上兩個小時他就非常滿足了,可是做警察這一行就連睡兩個小時的覺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都滿足不了。

  暑假裡,我們經常和叔叔一起吃飯,每次看到叔叔,他的皮帶上都掛着一個無線對講機,生怕哪裡發生大案子的時候他不知道。很多人也許會說可以不去啊,又沒有人會特意監視着你。我告訴你,你想的大錯特錯了,我叔叔說現在的每輛警車上都裝有先進的GPS定位系統,就算你熄了火都可以知道這輛車在什麼地方,如果有案子發生你去不去都是可以查出來,如果不去的後果可想而知,所以你不要妄想能夠不去。

  前不久長沙有人被殺了,而且這次的犯罪嫌疑人在去年已經殺了三個人了,所以長沙市公安局不管說什麼都要把這個嫌疑人給抓起來。這案子一來叔叔他們的工作就更忙了。叔叔經常由於要進行排查或者開會而不回家,並且這排查並不同於普通的排查,而是在長沙市內地毯式的排查,不僅晚上睡覺的時間幾乎沒有而且早上5點鐘又要開會和點名,白天也要開很多的會,所以他休息的時間幾乎為0。因為犯罪嫌疑人身上帶有槍械,所以他們又要到這手槍,這是精神與體力雙層的極度消耗啊!

  大家都說“有困難找警察”但我卻覺得這根本就是一句不正確的話,應該改成“有危難找警察”,在這裡我想對大家說:“請大家多為警察想想,能不找警察盡量不找,也為我們辛苦的警察省一些力氣,讓他們多休息一下吧!警察也是個人啊,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啊!”

  叔叔我在這裡代表人民謝謝您,也謝謝所有為人民而在辛苦工作的警察們說聲“謝謝”。叔叔,您是我心中永遠不會倒的一座“豐碑”。

  浙江省東陽市實驗小學六一班六年級:趙嘉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