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地是麥的母親,給予他溫暖的家;麥根是麥穗的母親,給予他養分。媽媽你,就是那大地給予了我溫暖。

  她,長得美麗動人;她,長得面似桃花;她,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她還有一對柳葉眉,玩玩的眉毛下面鑲嵌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遠遠望去,好像兩顆大大的黑珍珠,非常美麗。從我記事起,沒有見她穿過一套入時的衣服。她的確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可是她待人誠懇、心地善良,因此在我的眼裡,媽媽比誰都要美,我愛我的媽媽。不過媽媽說說普通話,是會讓你笑掉大牙的。

  因為媽媽是土生土長的村子人,所以說的普通話不是特別標準,不是把鞋子說成“孩子”,就是把基金說成“雞精”。為此,鬧出了不少洋相,於是她就立志學說普通話。

  她先找來我的一年級語文書,還指着我的書說:“練習要從頭開始,從頭練一定可以的,從基本功開始,從頭練一定可以的。”她拍拍胸膛,得意揚揚的笑了。

  媽媽開始讀書,她一個一個的念,反覆的讀,寫,遇到不會的就向我請教,還說:“以後媽媽的普通話就靠你了,你也要好好加油,將學會的傳給我。”媽媽懇求的說。我想:那不就是當小老師嗎,呵呵真沒想到,我也有今天。

  媽媽苦練兩年後,終於能將文章讀下來了,但總是結結巴巴,十分不流暢。媽媽說:“小老師,你看我,不錯吧!”“但是還是不行,讀得結結巴巴,這是什麼樣,一定要讀的暢通,有感情。”我說媽媽拉着我堅定的說:“讓我們共同努力吧。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三四年以後,母親經過不斷堅持,讀得比我都好,越來越令我羨慕,媽媽得意的說:“看來師傅要輸給徒弟了。”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有志者事竟成,媽媽的努力沒白費,她現在對答如流,都是和她的堅持不懈和執着追求離不開的,媽媽因她的夢想而飛上天空,享受着屬於她的時光,媽媽的堅持,固執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我十分敬佩我的媽媽。

  五年級:趙璇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