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米,好事做了一火車,”沒錯,我敬佩的人是雷鋒。雷鋒個子不高,長着一張娃娃臉,粗黑的眉毛下有一對明亮的眼睛,厚厚的嘴唇成天咧着笑,給人一種很純樸的感覺。

  雷鋒是個樂於助人的人,他無私奉獻、捨己為人得精神,讓我敬佩。在雷鋒出差的時候,他做了許多好事:一次上火車時,他看見好多人圍着一個婦女帶着一個孩子,原來是這位婦女的錢和火車票都丟了,但是她又急事,雷鋒見了,毫不猶豫的幫他們買好車票,再給他們錢,讓他們順利回家。婦女說:“小夥子,謝謝你,什麼時候我把錢還給你?”雷鋒聽后,說了一句讓所有人震驚的話:“不用還了,你們只要能夠順利回家,就沒有浪費這錢。”那車票一定很貴,雷鋒竟然沒有讓他們還,雷鋒是多麼的偉大,他能夠毫不猶豫地幫助他們。雷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一次:雷鋒一天出去辦事,正下這大雨,他把雨衣披在身上,帶了幾個饅頭,剛出門看見一位婦女背着小女孩頂着大雨跑,雷鋒立刻跑上去,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的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去車站。還把自己的早餐給他們吃……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他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都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雷鋒,我真敬佩你啊,我一定會向你學習,努力發揚雷鋒精神,做些時代的好少年!。

  六年級:cox逆天菇涼丶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