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公是我最敬佩的人。別看他退休八、九年了,看上去顯得老,但他從不服老。他學什麼都有一股韌勁,只要他認定的事情,沒有辦不到的。

  外公剛退休的那年,他要去學開汽車。家裡人認為他年紀大了,開車很危險,極力反對他學開車。可外公卻說:“美國的老太太80多歲了還在開車,我還剛60出頭,怎麼就不能開車了呢?”家裡人拗不過他,只好讓他去學。外公每天早出晚歸去駕校學開車,兩個月後,外公終於拿到了駕照,我們家也買了汽車,我也經常坐外公的車去玩。

  外公不但會開車,還精通電腦。外公原來是搞文字編輯工作的,為了適應工作,外公50多歲開始自學電腦,通過自學,他學會了打字、排版,甚至還會製作網頁,電腦出現故障,外公也能排除,真是了不起。我學電腦就是外公教的。

  外公經常說:“人要活到老,學到老。只要認真,沒有什麼學不會的。”在外公的言行影響下,我在學習中也克服了許多困難。

  南昌外國語高新學校四年級:周翔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