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一天中午,我去奶奶家路過一間小屋,老人正在屋裡吃飯,為了免睹他的尊容,我特意把臉扭向一邊。走在前面的幾個青年用刻薄的話嘲諷老人,聽着那刺耳的話語,老人眼神中帶着的痛苦,微微抖動的嘴唇,使我心頭一震。 

  老人每天忠實地工作。他的報酬少得可憐,可從無怨言。夏天,廁所里臭味刺鼻,人們路過這裡都捂着鼻子跑開。可他卻日復一日地拿笤帚和水管,邁着蹣跚的步子走進廁所,隨即,裡面發出一陣水聲和掃地聲。冬天,儘管屋外寒風刺骨,雪花紛飛,可老人每天都用顫抖的手握着笤帚一步一步地在風雪裡掃着院子。 

  一天,我和幾個好朋友在後院玩,我去廁所洗手,不料將兜里的筆掉進便池。我先是一驚,然後抽噎着跑出來,那是爸爸叫國外的朋友帶回來的鋼筆,是作為生日禮物送我的。老清潔工看見了,關心地問:“怎麼了?”“東西,東西掉進便池了。”我嗚咽着說。“走,我看看能不能撈上來。”說完,他就提着笤帚走了,我緊跟他身後來到廁所外,他喊了兩聲,知道裡面沒人,我們便走了進去,我抹着眼角上的淚,指給他看。老清潔工墊着一塊木板,跪在池邊。一股刺人心肺的惡臭嗆得人直流眼淚,我急忙用手捂住鼻子。可老清潔工眉頭一皺,趴下身子,竟把那乾枯蒼老的手伸進便池。眼前的這一切,使我目瞪口呆,隨即閉緊雙眼,我實在不敢看那乾枯的手指在糞便中的動作。待我睜開眼時,老人已把筆撈上來了。他在水池裡把鋼筆沖了又沖,洗了又洗,然後湊在鼻子下聞了聞,才交給我。 

  從那一刻起,我不再鄙視這位孤獨的老人了。他雖貌丑,但心靈的美麗終於被我發現。隨之,一股敬佩之情在我心中油然升起。我敬佩他不怕人們的嘲諷所動,每天掃院子,刷廁所,忙個不停;我敬佩他不計較所得的微薄收入,每日維護大院的衛生;我敬佩他不怕臟和累,為別人排憂解難。啊,多好的老人,您的精神永遠值得我敬佩、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