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豹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豹子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豹子 標籤:豹子作文

  豹子是動物中相當成功的獵手。它堅守着自己的領地。近年來,由於非法偷獵的結果,豹子的數量正在逐漸減少。

  從沙漠到雨林,從平原到高原,豹子不論走到哪裡都能生存。它沒有什麼奢求,只需獵物和水。今天,豹子仍然分佈在從非洲到東方的廣闊區域內。在亞洲,豹子被人類逼得節節敗退。在印度和斯里蘭卡的原始森林裡,生活着相當數量的豹子。它們的適應能力很強,整個印度次大陸遍布它們的足跡。在印度的地方。這個國家公園是印度次大陸上僅存的幾個沒有遭到破壞的野生環境之一。

  100萬年的進化過程,造就了這種幾乎完美的食肉動物。

  豹子喜歡夜間活動。在月光下,豹子肚皮下那一條白色的輪廓線顯得格外清晰,就是這條線,經常使它的進攻計劃受挫。在陽光下,豹子身上的斑點和玫瑰花形圖案形成了一層華麗的偽裝層。陽光透過森林,灑在它金色的皮毛上。如果此時它站立不動。即使在幾米之外,也難以發現它的存在。豹子全身只有兩處沒有保護色:一處是尾巴下面,另一處是耳朵後面,這些白色斑紋使小豹子夜間森林中行走時能夠跟上它的父母。

  豹子有一種相當奇特的習慣,它總是把獵物拖上一棵樹,把它懸挂在樹枝上。由此,那棵樹就成了豹子的食品貯藏室。豹子可以在它想進食的任何時候,回來享受它的獵物。高懸在樹上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防止其它食肉動物和食腐動物的偷竊。獅子和獵豹只是偶然爬到樹枝上,為的是更好地觀察周圍的情況。而只有豹子是唯一把樹作為家的大型貓科動物。豹子最常吃的獵物是羚羊和鳥。

  一隻雌豹重約50多公斤,雄豹比它重十幾公斤。但是它們力大無比,豹子可以把一隻比自身體重一倍的獵物爬到樹上去。除了人之外,成年的豹子所向無敵。

  豹子約有24個品種。各種豹子的差別不大,只是輪廓線和皮毛的顏色稍有差別。每一隻豹子的斑點都有它自己的獨特的圖案。

  豹子每隔20米就離開巡視的原路到樹林中去施放些氣味。這樣孤獨的動物竟然也如此強烈地需要與自己的同伴保持聯繫,真是令人驚異。氣味標誌着領地界限,警告其它的同伴認清它的活動領域,當然,其中也有求偶和交配的成份。

  豹子有兩種進攻方式。有時它們伏在樹上等待獵物。這種方式有兩點益處,獵物很少注意到來自上方的危險;居高臨下,豹子的氣味隨風飄散,不易被對方發現。但也有不利之處,首先是豹子能否成功,關鍵在於獵物是否站在樹下或從樹下通過。其次是樹上有不少吵鬧的灰猴,它們發出的尖叫聲破壞了豹子的捕獵計劃。斑點鹿會對猴子的報警迅速的做出反應,並以它們獨特的方式向鄰近的動物報警。

  另外一種是偷襲。在獵物數目較多的情況下,豹子就以偷襲的方式進行捕食。豹子的偷襲本領非常出色。每當看到獵物以後,豹子就一點一點向前靠近,幾乎一點聲響也沒有,因為豹子的爪子上有柔軟的肉墊和尖利的爪甲。在到達有利的地形之後,再猛撲上去。然後找一塊安靜的、不受干擾的地方把獵物隱藏起來,從容地享用自己的戰利品。

  豹子的皮毛是一層天然的保護色,當它埋伏在樹林中,身上的斑點和樹陰、樹葉混為一體。沒有兩隻豹子的花斑是相同的。由於豹子奔跑時缺乏速度和耐力,因此,它總是願意呆在密林深處狩獵。利用樹葉作偽裝,豹子就能夠完全融化在背景中而不被獵物發現。豹子的捕獵對象大都是在黎明和黃昏時出來活動。只有偶然的機會,豹子才會在白天捉到獵物。

  豹子很會調整自己,一躺下就是很長的時間,這並不是說豹子只在飢餓時才出來捕獵。即使它們剛剛飽餐一頓,隨意獵殺一番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更多時候,在它不飢不渴的情況下,豹子總是用一種只有貓科動物才具有的悠閑方式來消磨時光。像所有的食肉動物一樣,豹子從不輕易地消耗體力。

評書:豹子雖是兇猛的貓科動物,但最兇惡的是人;人不僅濫殺無辜的動物,是它們沒有食物,互相殘殺。人類啊!快醒一醒吧:麋鹿、駿馬、雄鷹是我們的兄弟。地上的動物是我們的兄弟,也是大地母親的孩子,為什麼我們非要去不殺呢?難道我們不應該去保護它們嗎?

  人類們,快醒一醒吧!我們應該保護大地母親,我們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保護世界的和平、保護環境,這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德!

您正在瀏覽: 豹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