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根頭髮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頭髮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每天我最反感的就是頭髮掉了一地。這時,爸爸就開始喊起來了:“你看你,頭髮掉了這麼多,地板昨天才掃的,今天就髒了,叫你去剪頭髮你不去剪,唉!”我嘟起小嘴,說:“誰叫你們要買白色的瓷磚呢,這樣有一點灰塵,就很容易看出來了!”但是,頭髮掉了那麼多,要怎麼辦呢?難道就這樣讓他進了垃圾桶嗎? 

  這時,我突然想了起來,既然頭髮扔掉了也是浪費,那我們難道不能將它收集起來,加工為一種能源嗎? 

  3009年的時候,世界上的開採資源已經缺乏。但是聰明的科學家卻想到了實物再利用的方法,而我,就是其一。我坐在我的實驗室里,各種藥水在冒着泡泡,桌子上擺滿了頭髮的實驗品,標本,資料。這時的我,正在做着實驗。我想把頭髮磨成粉,然後提取裡面的成分,用化學加工為石油,這樣,汽車就不怕沒油了,而且也很省事。 

  我把從各個理髮店收集來的頭髮,進行了分類:把染色發質歸為一類,捲髮發質歸為一類,油性發質歸為一類,普通發質歸為一類,取一部分普通發質的髮絲,開始做起了實驗。我把它們放進了實驗機里攪碎,從中提取出了一種成分,然後又把那成分放進了事先準備好的藥水瓶里,開始合成。但是實驗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也許是比例不對吧,總是成功不了。進過幾番化學公式的修改,藥品的組成,終於,一個完美的計劃完成了。我拿着公式,配單,與我的同行們商量,鑽研。他們都覺得我的方案很好,於是,我們都開始用這個方案進行製作石油。 

  我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方案配置,經過一番試驗,我終於成功了!“耶!研製成功了!現在汽車不怕沒油了!”我把這喜訊告訴了同行們,他們也很高興,大家都在祝賀我。 

  現在,汽車已經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東西了,而有汽車的家族,也不怕沒石油了,因為,在我的研製下,新一代的石油產生了!

您正在瀏覽: 一根頭髮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頭髮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