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鄉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趣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鄉趣 標籤:鄉趣作文

  鄉趣

  今年“五.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了老家。剛下汽車便看見田間有許多農民伯伯在插秧,我一看便來了興趣,正好爺爺、奶奶家的秧苗下午也該插了,吃過午飯,我便跟着大人們一起當起了快樂的“小農民”。

  一來到田邊,我就開始擔心了:這田裡不會有螞蟥吧?假如被它吸了血就可慘了。我壯着膽子下了田,慢慢地向爺爺、奶奶靠近。我每走一步都要回過頭來看看身後的泥土中有什麼動靜,猶如一個做賊心虛的小偷。

  我從奶奶手中拿來一把秧苗,學着他們的樣子,三、四根秧苗為一組,整整齊齊地把它插在田裡,由於是第一次干農活,我插的秧苗常常是東倒西歪,甚至完全插在了泥土之中,惹得周圍農民伯伯、阿姨的一陣陣笑聲。奶奶走了過來,告訴了我一些插秧苗的“秘決”,我聽了,便照着奶奶的方法更加賣力地幹起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已經能把這些調皮的秧苗馴服得服服帖帖了。

  插着,插着,我已經是大汗淋漓了。這時,我突然感到腳底下有一個硬硬的東西企圖往我腳底鑽,我心頭一涼,心想:該不是螞蟥吧。想到這兒,我立馬跳了起來,沖奶奶大喊:有螞蟥,有螞蟥。爺爺聽了急忙跑過來,掀開泥土一看,原來是一根樹枝,我長出了一口氣,心裡暗暗慶幸。這時爺爺舉起樹枝沖奶奶大喊:“快看,好大一條螞蟥呀!”

  至到現在,我想起那件“醜事”,還有些臉紅呢!

您正在瀏覽: 鄉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