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趣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趣事 

  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育才小學一年級3班 

  盧辛卓 

  “福建土樓”,你聽說過嗎?它可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我太驕傲了,因為我的老家就在閩西龍岩的永定,爺爺奶奶就住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建築群里。 

  盼星星、盼月亮,總算盼來了寒假,爸爸終於擠出時間開車帶媽媽和我回老家過春節。我第一次看到了傳說中的土樓:它好象是長方形的,有三層樓高,都是用泥土壘起來的,只有一個大門,卻開着許多窗戶。土樓里的樓梯是用木頭做成的,上下樓梯時乒乒乓乓響,像打鼓一樣。真有趣!我發現大廳的牆壁上有爸爸和我的名字,卻沒有媽媽的名字,這是怎麼回事呢?爺爺說:“有“雞雞”的都可以貼在牆上,女人不行!”咳,現在還“重男輕女”? 

  熱情的爺爺奶奶天天熬雞湯、做芋子包、煮牛肉煲,換着花樣犒勞我這個“小饞貓”。 

  在老家,我最喜歡和立卓弟弟一起放煙花。煙花“噼啪噼啪”的響聲,五顏六色的光把許多大人和小孩都吸引過來,大家有說有笑的,土樓里可熱鬧了。有一次,我還逞能,用火鉗把煙花夾住,塞進煤炭爐里,煙花在鍋底噓噓響,冒出濃濃的煙,爺爺看見了,急忙喊:“快點扔掉,這樣會燙手的!”嚇得我趕緊一邊扔,一邊逃。 

  老家真好玩,以後我還要回去! 

  指導教師 

  張燕紅 707440336@qq.com

您正在瀏覽: 家鄉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