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雖然沒有城市裡那樣的高樓大廈,沒有幾件像樣的家用電器,但卻有一種特別的風情。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些我在農村七年的生活趣事。 

  在農村裡,幾乎每家都要在院子里搭一個瓜架,我家也不例外,種了葡萄。夏天,炎熱的太陽灼烤着大地,但我家的院子里特別陰涼,這是因為葡萄滕上長滿了碧綠的葉子。我常常和幾個小夥伴聚集到院子里,然後摘一些青葡萄吃,青葡萄很酸,最後誰青葡萄吃得最多,誰就是嘗酸大王。 

  農村裡,燒飯可不像城裡人用電飯鍋燒飯,在農村裡,幾乎所有人家燒飯都是用土灶的,灶子裡頭是空的,用來放稻草、柴、木頭等。那時,我家後院里種着許多竹子,因此我們有時也用竹子燒。竹子裡頭是空的,燒起來噼哩啪啦響,像放鞭炮一樣,散發著農村的氣息。 

  在家村裡,田野到處都是,田野里有麥子、水稻、大豆、青菜等等。春夏一片碧綠,秋天金黃一片。當然,田野多了,麻雀自然也不會少,因為麻雀專門在曬穀子時偷吃穀子,因此,爺爺便教了我二個捉麻雀的方法,一是在田野的上空搭一張網,一些“冒失鳥”一頭飛過來撞到網中,便被網繞住了。第二個方法是將一些穀子在白酒里浸泡,麻雀吃了便被醉倒了。 

  農村裡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心動不如行動,你也快到農村裡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