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趣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趣事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院子總是令我難忘 。

  模模糊糊的印象里,院子栽着一棵高大的石榴樹。每到六月,石榴花的香氣就漸漸顯露出來了。院子里還有一口天井,待月圓之時,埋頭到井裡便能看到圓圓月亮的倒影了。院子里還有一天小狗,那可是我童年時的好夥伴,它總是渾身髒兮兮的,想必又去菜地里打滾了吧。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當奶奶洗好衣裳后,就會抱着我在石榴樹下給我念詩歌。奶奶不識幾個字,卻寶貝着一本清華字典,着實讓我非常疑惑。奶奶卻總摸着我的頭說著“乖孫哦!活到老,學到老啊!”我並不能曉得是什麼意思,但奶奶的這種精神卻讓我到現在也為之感動。記得有一次中秋,爸爸媽媽本說回來看我,卻又因為工作而行不通了。奶奶搬了張小板凳,拿出一塊蛋黃月餅,切成四塊,遞給我一塊,然後又說“乖孫喲!你瞧今晚的月兒多麼圓哩!”我從小就呼月亮為白玉盤,自然就說“奶奶,白玉盤和月餅的形狀可真像呢!”於是,奶奶又和我說起了天宮玉兔嫦娥的故事……我才發現,原來奶奶這麼會講故事的啊……

  前一個月,奶奶走了,家鄉的院子令我難忘,家鄉的奶奶啊,更讓我愛

您正在瀏覽: 家鄉趣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