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電視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塔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參觀了遼寧。 

  高達305.5米的巨塔巍然屹立在瀋陽青年公園對面,南運河環繞在它的腳下,岸邊花紅柳綠翠草如茵。仰望電視塔,它彷彿是一把利劍直插雲霄。 

  走過塔園石拱橋,便來到電視塔腳下。電視塔底層建築正面綴着林聲副省長題寫的“遼寧廣播電視塔”七個浮雕大字,蒼勁秀逸,金光燦燦。那建築物鑲嵌着華麗的馬賽克,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富麗豪華,典雅美觀。 

  走進正門,來到電視塔商場,這裡裝璜別具一格,商品琳琅滿目。一條條晶瑩剔透的瑪瑙項鏈,一件件造型獨特的工藝品,真是小巧玲瓏,五彩繽紛,中外遊客爭相選購。走下商場,便見人工池塘,如鏡,水霧裊裊,塘中一條條小金魚吐着水泡,擺着尾巴游來游去。景物為整個大廳增光添彩。 

  當登上高速電梯,僅用30多秒就到達193米至205米處的遊覽觀光區,這裡有可容納500人的露天平台,有遊覽大廳,還有直徑37.7米、建築面積800平方米的旋轉餐廳。順着環行道,來到遊覽廳上的空中舞廳,這裡別有一番風采,透過四周的大玻璃窗,只見白雲繚繞,彷彿置身於仙山瓊閣。看啊!霓虹燈、旋轉掛燈五光十色,絢麗多彩,那動人的優美旋律伴着沈城兒女和四海嘉賓翩翩起舞,人們沉浸在新生活的甜美中。 

  從旋轉廳鳥瞰瀋陽大地,百景千姿,盡收眼底,令人精神振奮,心曠神怡。 

  看啊!文化路立交橋工程規模宏大,設計新穎,造型美觀,宛如由五條綵帶交織而成,令人賞心悅目。 

  那鐵西工業區,一座座煙囪,好似個披髮長吟的詩人。腳下一幢幢高樓大廈,一片片住宅新區,錯落起伏,氣魄宏偉。那高速公路,大街小巷,四通八達,縱橫交錯,恰似條條動脈,熱血奔流,暢通無阻。 

  巨塔佔地8200平方米,建築面積10657平方米,1984年8月破土動工。工人叔叔冒嚴寒,斗酷暑,奮戰5年建成了電視塔。現在,電視塔可播出7套彩色電視節目、6套調頻廣播節目,使電視覆蓋面積8倍。一年多來,還接待中外遊客40萬人,開創了東北地區高空旅遊的先例。 

  啊!瀋陽,美麗的城市,我可愛的家鄉,生長在你的懷抱,我感到無比自豪!我要向巨塔的建設者學習,不畏艱難,勇攀高峰,學好本領,做祖國的建設者,把家鄉的明天裝扮得光彩照人! 

  啊!再見了,電視塔,你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和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電視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