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書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包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書包是橢圓形的,藍色的。它有兩條背帶,下窄上寬,挎在肩上一點兒也不疼。書包上有一隻“貓”,它肚子圓圓的,腦袋也是圓圓的,眼睛在黑暗中閃閃發光。有了它,老鼠就不敢鑽進書包咬我的本子了。

  書包裡面有四層:第一層里有書和本子。書有語文書、數學書和音樂書;本子有寫字本和練習本。第二層裝文具盒,文具盒裡有鉛筆、直尺和橡皮擦;第三層裝着《新華字典》,我遇到不認識或不會寫的字,就請它幫忙解決。第四層裝的是記事本,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全記在上面。書包是我的好朋友。上學時,它跟在我身後,一邊走一邊跟我聊天。上課時,它躺在課桌里,準備隨時為我服務。我做作業時,它就靜靜地站在旁邊,等我做完作業就把學習用品一件不剩地給保管起來。書包,我的朋友,伴着我快樂成長。

  點評:書包本是很常見的事物,可小作者能條理清晰地寫出它的特點,還用擬人化的手法敘述了書包和“我”的親密關係,親切自然,生動傳神。對“貓”的描寫,富於想象,富有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

  劉  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