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敦煌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敦煌之旅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敦煌之旅

(一)

  鳴沙山

   今天下午,我們吃了飯就出發了,到了鳴沙山,我們買了門票就進去了。

   我們走了一段沙子路,就看到一座黃色的山,好高好高,全是金黃色的沙子,我們脫了鞋子,踩在上面軟綿綿的,舒服極了。我和晗晗妹妹飛快地向山頂跑去,很快就到達了。

   在山項上,我們看到了月牙泉,一彎藍色的泉象月牙的開關,真象藍色的月亮掉在了地上,鑲嵌在鳴沙山中間。我們看到了山下的駝隊,有些人騎着駱駝慢慢地走,我也很想騎駱駝,我想那一定很美。

   在月牙泉邊,有七彩沙子,風把不同顏色的沙子吹到一個地方,真好看。我們走累了,就躺在沙子里,媽媽把我的腿腳全埋在了沙子里,還用沙子做了個靠背,我感覺真舒服啊!媽媽說“這是沙療,有病可以治病,無病可以強身”。

   我們還從山頂快速地奔跑,可是走不快,像電視里的慢鏡頭。我們又坐下向下滑,不用動手,就會慢慢地滑下來,真是美極了!我問姨父為什麼叫鳴沙山,姨父說只要動動沙子,就會發出鳥鳴的聲音,所以就叫鳴沙山。

   天慢慢地黑了,可是我們還想繼續玩下去,最後我們回來了,雖然感覺很累,可是今天過得真快樂!

(二)黨河風情線

今天,我們吃過下午飯,姨父說要帶我們到一個有水的地方去, 我們高興極了。

到了目的地,我們就下河去玩水,淺淺的河水特別清,都能看到水底的石子。我們走在有水漫過的台階上,每走一步都很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河裡去。水衝著我們的腳,腳感覺舒服極了。我們來到一個用石頭拼成的“月牙”上,月牙里放滿了河水,輕輕地把腳放在水裡,開始泡腳啦!

呀,可真舒服呀!我們又到了一個斜坡上,斜坡上也有水慢慢地流下去,我們走了起來。走着走着,腳下一滑,呀,滑倒了,差點滑到深水裡去。我一連滑了好幾跤,衣服都濕透了,又玩了一會,天黑了,我們便回家了。

(三)莫高窟

今天,我要去莫高窟了,你們也隨我去看看吧!

莫高窟在敦煌市東南25公里的鳴沙山東麓。相傳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一位叫樂?V的僧人西遊敦煌,“行止此山,忽見金光,狀有千佛”,心有所司,萌發開窟之心。莫高窟總長1700米,有735個洞窟,保存壁畫45萬平方米,彩塑2千餘身。

我們在遊覽中看到了32.5米和25.5米的坐佛,28.5米的卧佛。這些大佛都是在崖壁上開鑿的,我們的先人他們用智慧和手藝把佛塑造得高大逼真,那些講解員叔叔給我們講解每一個石窟的建造年代,裡面供的什麼佛,還有四壁和窟頂上的壁畫。

我們參觀完石窟,又到了博物館和陳列館,那兒有和真石窟一樣的小一點的石窟,媽媽說這是現在的能工巧匠學着真石窟里的壁畫和塑像做的。陳列館里有從石窟里出土的文物和經卷。還有外國人來中國偷盜文物的講介,我們看了都很生氣,這些小偷偷走了我們國家的那麼多寶貝。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敦煌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敦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