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爸爸媽媽經常教育我要懂禮貌,做個好孩子。但是什麼是禮貌,我一直沒有完全明白是什麼意思。後來,有幾件小事讓我逐漸懂得禮貌的含義:禮貌就是親切和氣地待人,文雅謙遜地說話和做事。

  上小學后的某一天早上,在路上遇見了我幼兒園時的石老師。我一低頭,裝做沒看見。這時候我班的小明同學大方地和石老師打招呼:“石老師早上好!”。石老師高興地說:“小明真懂禮貌。”在旁邊的我羞愧得無地自容,想打招呼,石老師已經走了。望着石老師的背影,我後悔極了。

  還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班車上,我和小倩坐在一起。我坐在靠窗戶的位子上正和小倩有說有笑,突然站在旁邊的小強故意用力猛推小倩,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時,我的頭“嘣”的一聲重重地撞到車窗玻璃上。頓時我的左耳火辣辣地疼。我騰地站起來捏緊拳頭準備反擊小強。但我看到小強內疚的樣子時,我放下了拳頭,平靜地說:“小強同學請你注意安全。”小強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對不起!”。說完他低下了頭。我笑了笑說:“沒關係”。小倩誇我做得對。雖然我耳朵仍然很疼,但我心裡好受了許多。

  以後,在外邊和人打交道的時候,我都正確禮貌地招呼,大方得體地交談;在家裡我會禮貌周到地招待客人。爸爸媽媽都高興地誇獎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