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每當有不熟悉的客人來時,我總是自顧自的坐在那裡看電視或玩玩具,從來不主動向客人問好,更別說給客人端茶倒水了。為了讓我能有禮貌,媽媽便給我講了許多禮貌待人的故事,其中毛主席的故事和借鎚子的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 

  毛澤東是上個世紀影響最大的人物之一,他從小養成了對長輩有禮貌的美德,後來當了國家主席,仍然能以禮待人。一九五九年,毛主席回韶山,曾專門邀請親友的老人吃飯,毛主席給老人敬酒,老人們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回答:“敬老尊賢,應當應當!”由此可見,文明禮貌是多麼重要。 

  明明他去借鎚子,他說:”喂,大伯,我要借鎚子。”這麼沒禮貌的話,別人會理你嗎?黃大伯只是望了望明明,什麼話也沒說。小紅去借鎚子的時候,她先敲了敲門,然後等黃大伯說可以進來,她才有禮貌地走進去說:“大伯,我們要用一下鎚子,請問可以借一下嗎?我們用完一定會物歸原主。”黃大伯樂意答應了。兩個都是同一班的學生,為什麼黃大伯借給小紅,不借給明明呢?是明明的樣子不好看?還是小紅比較可愛?不是的,小紅很有禮貌地說話,而明明什麼叫禮貌都不明白。所以我們更應該禮貌待人,對每個人都友好。 

  家裡來客人時,我總會站起來向客人問好、讓座,並給客人倒一杯水,和客人聊天並有禮貌的回答客人的問題,客人走時,我會說:“歡迎下次再來。”客人都誇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有一次,我上別人家玩,可那家的小孩正在和表弟爭玩具,一點都不懂得謙讓。我便對他說:“融四歲,能讓梨,孔融在四歲時,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孔爸爸洗了幾個梨,讓孩子們分着吃,孔融先把一個大的給弟弟,說:“弟弟比我小,應該吃大的。”又拿了一個大的哥哥,爸爸奇怪的問:“你不是比哥哥小嗎?你應該吃大的。”孔融說:“哥哥比我大,應該吃大的。”爸爸和客人連聲說:“這孩子真乖。”由此可見,文明禮貌是多麼重要。你記住了嗎?” “我記住了!我記住了!”他回答說。 

  回家后,我向爸媽說了這件事,他們連連說:“我的孩子長大了!我的孩子長大了!”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