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而我們的故鄉—山東則是孔聖人的出生地,被人們稱為“禮儀之邦”,所以,我們更要養成講禮貌的好習慣。 

  六經是我國古代文化經典,其中一經就是《禮》。可見,從古代人們就非常重視品行修養了。 

  足智多謀的張良,小時候就十分講禮貌。一天,張良經過一座小橋,一位老人的鞋掉進河裡,老人讓張良幫他把鞋撿起來,張良趕忙下橋把鞋拾了上來,老人又讓張良把鞋穿上,張良出於禮貌,又給老人穿上了鞋,老人見張良很有禮貌,就把一部極為珍貴的兵書送給了他,後來張良苦讀兵書,長大后成為了一位有名的謀士。 

  “孔融讓梨”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孔融四歲時,家裡來了親戚,父親讓孔融給大家分梨,孔融把較大的梨分給了家人,最小的一個留給了自己,父親對他這種做法大加讚賞。一個四歲的孩子就懂得如此講禮貌,我們當今的小學生就更應該學會禮貌待人。 

  有一天,我隨爸爸坐車去奶奶家,途中,車猛地停住了,我撞到了旁邊的一位大姐姐,我趕忙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位大姐姐笑着說:“沒關係,誰知道車忽然停呢。”大家都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倆。這正如大哲學家孟德斯鳩所說“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同學們,作為祖國的花朵和未來,我們更應該禮貌待人,從小養成有禮貌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