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有禮貌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禮貌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世博會就要來了。要講文明懂禮貌,言行舉止處處要注意……上海市民都積極地準備起來了,準備迎接世博會了。然而不文明的事還是有,下面就來舉個例子。 

  那天我們一家去餐館吃晚餐,回家時媽媽說要給我們講一件親眼所見的事:“我在公交車站等車的時候,一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小夥子吵了起來。因為小夥子瘦,臉兩邊是凹進去的,那個婦女就罵他‘瞧你那樣!長得跟敵敵畏的標誌似的!’”我和爸爸聽了哈哈大笑,可我卻立刻止住。這好笑嗎?我們為什麼要為一個不文明的人說的不文明的話而笑呢?世博會快到了,社會上這種人還是有。但即使是一點點,也一定要消滅!那麼,先消滅自己吧! 

  “請幫我拿張餐巾紙好嗎?…謝謝!”“我打翻了杯子,對不起!”……我開始培養自己習慣性地說禮貌用語,爸爸媽媽都覺得很詫異。另外,我不僅在家這麼做,在外也如此。有天獨自去室內游泳館,我的柜子太高,夠不着。這時,我身旁的一個外國人接過我的鑰匙,幫我打開了柜子。我高興地拿回鑰匙,脫口而出:“Thank  you.” 

  今年寒假隨旅行團去日本,我一樣忘不了那個給自己定的規矩。從導遊那得知“謝謝”和“對不起”的日文怎麼說后,便“濫用”這兩個僅有的詞。 

  要是世博會時大家的舉止、語言都變得非常禮貌,我想開懷大笑不是市長,也不是主席,而是我們自己吧!我呼籲大家,快來做一個懂禮貌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世博會!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禮貌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禮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