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我,我的愛好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的喜好是看書! 

  在我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總要媽媽給我讀故事,上了幼兒園,我學會了看圖畫書,自己編故事,我認識了灰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書本讓我覺得有趣又快樂。上了小學,我學了拼音,認得很多字,我開始遨遊在書的海洋里,如饑似渴地讀着書。 

  每當我讀一本好書時,就像駕着一葉輕舟在海上乘風破浪,揚帆而行。書像陽光一樣灑滿了我的心靈。法國著名作家凡爾納《海底兩萬里》最引人入勝,帶領我走向神秘的海洋世界。《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讓我懂得了成長、勇敢、善良…….我最喜歡看歷史書和名人傳記,因為他們鼓舞着我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書既是我的良師益友,又與我的喜怒哀樂緊密相連。 

  我這麼愛看書,收穫到的知識也不少,每當我滔滔不絕地向同學或父母講世界上的奇聞軼事和神秘悠遠的歷史故事時,看到他們欣賞或敬佩的目光,我總是無比自豪。 

  可是因為我看書太入迷了,好幾次上課了我還捨不得放下課外書,結果被老師沒收了好幾次。這又讓我無比懊悔。這時,又是冰心奶奶的“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讓我懂得了讀書要善於選擇,否則讀書就失去了意義和價值。 

  假如書是天空,按我就是天空中展翅高飛的小鳥;假如書是大海,我就是在海洋里遨遊的小魚;假如書是森林,那我就是在森林裡奔跑的小鹿。 

我愛讀書,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