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很多書,雖然我還不能算是個“書迷”,但和書可以說是成為了一日不可缺少的朋友,通過看課外書可以學到課文中沒有的哲理,正因為我太愛看書,我和書之間發生了很多故事,其中有個故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我從一年級開始就喜歡閱讀中國的四大名著。那件事是發生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當時我對《三國演義》好像着了魔一樣,每天晚上都要媽媽讀給我聽。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時剛好是八點,媽媽照例拿出書來讀給我聽,讀着讀着,我正聽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忽然,媽媽“啪”的一聲把書合上了,我覺得很奇怪,便問道:“媽媽,您為什麼把書合上呢?”媽媽有點不高興,說道:“現在幾點鐘了?再讀你明天就不能準時起床了。”我撒嬌地說:“媽媽,求您了,再讀一會兒吧!就一會兒,好不好?”“你都這麼大了,應該自己看書了,不要老纏着媽媽!”媽媽變得嚴肅起來。我一聽急了,連忙拉着她的手說:“我就喜歡聽您讀,給我讀嘛!”媽媽掙脫我的手,說:“要看就自己看。”說著就關上燈和門,走了出去。我想,自己看就自己看,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我就打開燈,拿起了那本書……。從此以後,我就一個人看那本《三國演義》。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有許多字不認識,那時就得學查字典。有時看到一些不懂的句子時就多讀幾遍,有時實在不懂就去問爸爸,也有時是連懵帶猜地看下去。這樣看的速度太慢,有的時候三天也看不了一回,本來是一本乾淨潔白的書,結果被我弄得“狼狽不堪”。但是,我從不泄氣,慢慢地把一回一回看完,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三國演義》看完了,我感覺收穫真不少。 

  書,你給我帶來知識和哲理,我要永遠和你做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