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不愛讀書,於是媽媽給我買許多本書。一開始,我覺得這些書一點也不好看,就不屑一顧地把它們丟在一個角落裡。

  一年級時,我看見許多同學都在津津有味地看《豌豆笑傳》這本書。我便叫媽媽也給我買這本書,我看了之後覺得真和同學們說的那樣十分好看,於是“豌豆”和我寸步不離。媽媽看了以後,覺得我這樣笑下去可不行,得給我定定神。媽媽就到圖書館借了一本五百多頁的《十萬個為什麼》給我看,媽媽把書一拿回家,我看了,大叫:“天啊!這麼厚的一本書,我可以讀三本《豌豆笑傳》了!”媽媽笑着說:“大就對了,我要把她全裝進你的腦子裡。”“啊,怎麼辦?我要西了。”

  星期五,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媽媽說:“去看半時小時《十萬個為什麼》。”我聽了還想反抗,可是,我想到媽媽生氣的樣子就沒有辦法了,只好坐在椅子上,我三心二意地讀着,一下子想想等下怎麼玩,又想想去哪裡,結果半小時、半分鐘都沒有看到,最多讀了十幾個字。媽媽看見半小時已到,就進來問我看了什麼?背一背,說一說。可是我哪曉得怎麼說呀!吞吞吐吐半天沒結果,媽媽看到我啞口無言,怒氣沖沖地說:“再看四十分鐘,我坐在你身邊!”我聽媽媽這麼說,沒辦法,只有裝着一本正經地看。可是,在這四十分鐘里有十來二十分鐘還是認真看了的,這一看,可是讓我大吃一驚呀!裡面的知識太神奇了。於是,我如醉如痴地看着,我越看越着迷,漸漸地我開始愛上它了。午飯到了,媽媽叫我吃飯我才從知識海洋里出來,一看,哇!不是吧,現在十二點了,我竟然看了兩個小時,原來連兩分鐘都不看的我,現在竟然看了兩個小時,我朦朦朧朧地走到飯桌,心裡還想着那奇妙的大自然。一天後,我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了一本小的《十萬個為什麼》,它小巧玲瓏方便攜帶。一回到家我便拿起它津津有味地讀着。

  從那天起我的左右將軍換成了《十萬個為什麼》。有一次晚上我早早寫完了作業,洗了個澡就跳上了床一心一意地讀起《十萬個為什麼》來,不一會兒媽媽說:“十點了睡覺。”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我七點三十上床如今就十點了,媽媽的話,我怎能不聽,只有放下我的《十萬個為什麼》睡覺了。半夜媽媽睡著了,我關上我的房門,打開小檯燈又看了起來。這時,聽見一陣腳步聲走來,我立刻關上了檯燈,放下書裝睡。切!原來是媽媽在喝水,我心裡暗暗得意:“哈哈!爸爸、媽媽都睡得很甜不會再起來的,我可以安心地看《十萬個為什麼》。”我看着看着睡著了,可是檯燈那明亮的光線讓我一下又起來了,我看着感到檯燈的光有點暗了,一看窗外,天快亮了!再看看錶6點了,我的天哪,今天上課要睡覺了。這時,媽媽過來一看我還在看書,又一看我的黑眼圈像個熊貓一樣,真是令她哭笑不得。

  啊!書是給我雪中送炭的好友;書是在我遇到難題時,出面相助的熱心人;書是在我煩惱時幫我調解的夥伴;書是為我學習上升而良苦用心的老師。啊!書我愛你。

  江西省吉安師範附屬小學五年級:周揚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