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的掙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掙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那麼純潔,那麼晴朗,我的心裏面卻在下雨,透明的雨點向下墜落,“滴答”一聲聲清脆的破碎聲,我的心被砸出了無數個小洞。

  接過試卷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重壓力,不,這不是我想要的!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明明努力過了,我真的拼過了,上課也認認真真地做好了筆記,為什麼偏偏是C?接過試卷,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我恨,恨自己的雙眼,恨自己的粗心,但是,怨恨有什麼用呢?

  看者她們五個“倖存者”拿着試卷笑臉盈盈,多麼令我羨慕啊!那麼燦爛的,明媚的笑容,如此閃亮,在我看來是那麼刺眼。一瞬間,我好像站在了人生的大舞台上,她們站在舞台的中央,閃光燈永遠追隨着她們的腳步,金光閃閃的,永遠是人們矚目的焦點。而我,則蜷縮在舞台黑暗的角落裡看者她們悄然落淚。我能有勇氣走出學習成績下降的陰影嗎?

  我就像是一個被人遺棄的布娃娃,在硬邦邦的街頭哭泣着,仍由冰冷無情的雨打在我身上,把我單薄的衣服淋透了。雨停了,皎潔的月光照在我棉花做的身體上,美麗但得不到半點溫暖的感覺。曾經我的四周一片光明,那個時候我的衣衫是那麼華麗,我給別人帶來歡笑。當我破舊了,我在主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另一個新的布娃娃所代替,於是,我被人們遺忘,甚至丟棄;我多像一個馬戲團的紅鼻子小丑,給自己帶來嘲笑。如果不努力想出新的能讓人笑的滑稽動作,就會被人冷落,趕出馬戲團,這是多麼心驚膽跳的生活啊!面對嘲笑,還要強顏歡笑,這太難了,這實在是太難了。可是,又有誰會知道小丑的辛酸,明白小丑的無奈,小丑眼睛中的痛和隱閃的淚光,人們看到而去注意的是小丑的醜態,只是僅次於小丑的表演!

  多少人,曾經這樣對我說:“茜茜,你真樂觀,還在笑!”笑,有什麼難的?擠出一個微笑,戴上一個假面具,多麼容易!難的是,綻放一個真心流露的笑容。很多次,有些心細的同學這樣對我說:“茜茜,不要再笑了,想哭就哭出來!”我的眼淚彷彿受到了鼓舞,又被硬生生地引了上來,不可抑制地出來“興風作浪”,我就故作輕鬆地笑笑了事,真是丟臉!千萬不要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其實月亮也是一樣,在地球上仰望月亮,覺得她那麼完美,完美得無一點瑕疵。可是,當你登上飛船,來到月球,想一睹“芳容”,卻看到她的“真面目”——坑坑窪窪的“皮膚”時,你還會這樣想嗎?但她可不是虛偽,她幾億年的創傷如何平復?,她不過希望把最好的一面留在我們心中。

  每一次,每一次我懷着視死如歸的心情將成績不太好的試卷遞給媽媽,她總是滔滔不絕地奚落我的種種不是,重複提起陳年舊事,不時用手指敲我的頭,奚落聲中不時交雜“邦邦”的聲音,一點一點把我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埋沒,讓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的卑微和渺小,自己是那麼差勁,那麼不起眼。我從來不允許自己在媽媽面前落淚,可是不爭氣的眼淚被疼痛和委屈硬生生地逼了出來,我會馬上擦乾淨。這該死的淚痕!

  體育課上,和方圓用發泄的理由繞操場用盡全力跑了兩圈之後,我開始練習籃球。忽然我哭了,發了很大脾氣,其他女隊員們對我態度的強烈轉變很是不理解,籃筐在我的視線中變得模糊了。我拿了一個籃球,運球——投籃,沒成功,再來一次,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我把自己折騰得筋疲力盡,可是,球還是沒有進去。我喪氣了,把籃球重重地往地上砸。球蹦起來好高,又落下,又跳上一些,又下去……

  回到家,我和吳茜雅{我妹妹}約定好了,在媽媽看電視劇時,由她把我七十九的試卷交給媽媽,讓她簽名。當然,我也會受一些皮肉之苦,估計了一下,起碼會輕點。可是,在開始之前,我又後悔了,媽媽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傷害,還有心靈上的打擊。身體上的痛會消失,但心靈上的創傷要多久才能癒合?於是,這個計劃因為我的膽怯而無法順利進行下去。

  收音機里傳出了美妙的旋律,是《差生》,我傾聽着,思索着……

  正如邵老師的勸告一樣,我真的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掙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