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復旦,我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旦,我的夢想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九月是復旦百年華誕。這個暑假由於爸爸單位搞“走進楊浦,走進復旦”的黨團主題活動,我有幸一睹復旦大學的“廬山真面目”。復旦大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氣派,它的寬廣。

  去復旦的路上,“中環”正在熱火朝天地建設着,一天飛龍正初見雛形。到了復旦大學正門,門上“復旦大學”幾個金燦燦的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門前“中環”這條飛龍卻鑽到了地下,更顯得這一流大學的氣派。我進入嚮往已久的校園,只見校園裡一片生機勃勃的嫩綠。和我現在讀書的小學校園相比,實在大多了,簡直是“大巫見小巫”。花壇里,那毛茸茸的嫩葉搖擺着,彷彿無數只熱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林蔭道兩旁,各種樹兒都穿着綠裝,迎着習習涼風,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一點感覺不到上海夏天的炎熱。

  聽爸爸講,爸爸讀大學時在第二軍醫大學讀書,他有好多中學同學在復旦大學讀書,於是經常來往。那時只要坐9路電車、99路車,就會經過復旦大門,大學的四周是用厚厚的圍牆圍住,外面看不到裡面。現在圍牆已變成柵欄,更體現了人文觀念。綠樹,校園,移步易景;圖書館、體育館和雙子樓,更是宏偉壯觀,儼然成為五角場地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大學佔地面積252萬平方米,校園極大,以後的城市規劃中楊浦區東北面新江灣城也將成為復旦大學的國際區,以滿足世界各地不同膚色學生就學的需求,復旦大學已成為國際上有影響的學術中心之一。

  是啊,復旦大學,多麼令人神往的大學,有小橋流水的園林,有如詩如畫的校園景色,有旦復旦兮的教學樓,有朝辭暮歸的宿舍區,有健康之道的運動場……應有盡有。看着一群朝氣蓬勃的哥哥姐姐們背着書包,喜氣洋洋地從林蔭道上來來往往,我不由得感到無比羨慕。我真想快快長大,成為這裡的一名大學生,在這裡生活、學習、成長。

  “超然此地一亭台,漫漫卿雲復旦來。園裡漫步成樂趣,柳蔭勤讀出人才……”這時,爸爸站在復旦校園內“卿雲亭”,教我當年復旦校長蘇步青的七言律詩,讓我體會詩中復旦的魅力豪邁。而我看到了楊浦與復旦的變化滄桑,為楊浦區域擁有復旦這傳授知識的校園而自豪、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做出貢獻的復旦師生而深表敬意!

  我暗暗下決心,以後好好學習,努力掌握知識,將來能到這所一流大學深造。

  當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長大的我正在復旦大學校園裡晨讀呢!

您正在瀏覽: 復旦,我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旦,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