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華,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華,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宜春第八小學五(8)班何弦 指導老師:陳靜 記者證號:A766 

自我讀小學起,清華大學在我的心目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考上清華大學一直是我的夢想,直至有這一天,我對它的了解更深了。 

  前天,爸爸同學的女兒被清華大學錄取了,邀請我們一起參加升學宴會。我內心非常激動,也十分羨慕那位姐姐,希望我也能和那位姐姐一樣考取清華名校。為父母爭光,讓他們為我驕傲、自豪。想到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參加升學宴會。 

  這一天終於迎來了,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青龍酒店。走進酒店,只見酒店的四個電梯口賓客已摩肩接踵,一片喜氣,一片歡樂。我們好不容易才上了電梯,電梯緩緩的上行……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宴會廳,地上鋪滿了紅地毯,人們歡聲笑語。啊!人逢喜事精神爽,真的,連服務員都是笑容滿面。宴會廳的大門口掛着條幅,上面寫着:祝賀曾亞妮同學考上清華大學。旁邊立着她的個人簡歷的海報,我仔細看了看,哇!上面有學校的,有全市的,有全省的,還有全國的獲獎的圖片和簡介,真是數不勝數。這位姐姐還參加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不僅這些,她的簧管已達九級,鋼琴到了六級,真讓我佩服得無體投地啊!怪不得她能考上清華大學,真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棟樑之才! 

  宴會開始了,只見兩位主持人走向講台,他們主持節目並且祝賀姐姐;姐姐的父母十分欣慰,高興得熱淚盈眶;她的爺爺也非常激動,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最後姐姐講了一些學習經歷和感恩的話,其中,姐姐的一段話深深的觸動了我,她說,她的父母從小對她十分嚴厲,在學習中,她也受過父母的拳打腳踢,規範她的學習行為。但她現在明白了:過去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我的父母也十分嚴格,因為我貪玩,有時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做事丟三落四,總會受到父母的責備、打罵,可每次風雨過後,我都十分怨恨他們,非常想不開,經她這麼一說,我很自責,也很理解自己的錯誤行為。姐姐的話似乎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指明燈,給我指引方向,讓我無比難過也很難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啊!姐姐,祝賀你!我會努力學習,以你為榜樣,上清華,也是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清華,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華,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