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地雷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雷戰》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地雷戰》有感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愛國主義影片《地雷戰》。 

  這部片子主要講了1942年,膠東抗日根據地軍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對日本侵略者進行了英勇頑強的鬥爭。當時,日寇妄圖通過我膠東抗日根據地前沿趙家莊進犯我根據地。趙家莊民兵和群眾在區武委會雷主任的帶領下,運用了毛主席的教導“因地制宜”自製了許多“鐵西瓜”(地雷)。有“踏雷”“絆雷”“連環雷”“子母雷”“碎石雷”•••••• 

  儘管狡猾的敵人用探雷器起走了許多地雷,但是我們運用了反雷鬥爭,製造了“頭髮絲雷”、“真假雷”(假雷在上,真雷在下,搬動假雷,真雷爆炸)。還運用了地道戰和麻雀戰。把敵人打得屍體遍野。 

  看完后,我心情十分激動。我告訴自己我們贏了,用智慧和勇敢打敗了可惡的日本強盜。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好時光,不忘前輩的流血犧牲,學習他們的不怕死的頑強精神。努力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觀《地雷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雷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