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雷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雷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1942年,殘忍的黃軍在郊東抗日根據地進行大掃蕩,民兵們用地雷來反擊日本鬼子,使日本鬼子們被炸得暈頭轉向,跪地求饒。 

  那時民兵隊長趙虎同志學會了使用地雷的本領,帶着地雷回到郊東抗日根據地來。 

  雷連長和趙虎同志到了村裡,相親們就問這問那,村裡的小孩看見了地雷,還叫道:“嘿,鐵西瓜!” 

  有一天,鬼子來了。村裡的民兵爆炸組,就忙着去埋地雷了。他們把“踏雷”埋在村口、大道、汽車路和廣場上;他們把“絆雷”埋在溝口、田邊和草地上。敵人一來,就引爆了地雷。民兵趁機把小日本的槍搶走了。民兵把槍帶了回去,相親們高興地分着槍,慶祝着。 

  後來,民兵們的地雷不夠用了,石大爺就提議用石頭做地雷,雷主任同意了,於是相親們去山溝里找來了好多石頭,又用了硝、磺和木炭做了無數石雷。 

  隨着民兵們的努力,地雷的種類越來越多,比如說:把幾個手榴彈設置在地雷的上面,就是子母雷;用一根鐵絲把幾個地雷串聯起來,就成了連環雷;在一個簸箕形的石坑裡放上炸藥,蓋上木板,堆上碎石塊,就是碎石雷,趙同志把它叫做“天女散花”;在行進中埋的地雷,叫做飛雷。 

  結果,敵人用地雷探測器,想把地雷找出來。不料,找出了幾十個鐵缽,卻被真地雷炸得很慘。 

  之後,我軍有和敵人進行了激烈的戰鬥。最後我們的紅軍大獲全勝!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雷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