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地雷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雷戰》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硝煙烽火起,日寇殘暴行,山河破碎,英雄奮起!一場轟轟烈烈的抗日戰爭,一個個神出鬼沒的地雷戰場。布下天羅地網,炸的敵人膽戰心驚,魂飛魄散!

  故事從簡單的鐵雷、石雷、絆雷,發展到複雜多變的飛行雷、馬尾雷、防潮雷、子母連環雷、慢性自然雷等等;從單一的沿路埋雷發展到村村設下“地雷宴”,門上掛雷,草堆藏雷,人人佈雷,戶戶有雷,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炸得敵人風聲鶴唳,鬼哭狼嚎。日軍禁不住哀嘆:“石頭雷大大的厲害!”

  印象中一個種頭髮絲雷,其實來歷很簡單。當敵人吃夠了地雷的苦頭,就專門調來了工兵,用裝了10倍放大鏡的探雷圈找絆線,如果是繩子做的拉線,很容易就被敵人發現。於是我們就用毛髮絲做拉線,敵人的放大鏡也沒有辦法;“掛雷”、“飛雷”,也都是普通拉弦地雷,不過是埋伏在高處罷了。至於一挖就響的雷,是將一真一假兩個雷連在一起,假雷放在上面,當敵人挖雷時,牽動真雷,自然一挖就響;至於回據點再炸的雷,是因為在地雷內部安裝一個小皮筋,當敵人要搞清地雷構造時,打開雷的同時皮筋鬆開引爆雷管……

  反掃蕩、反搶糧、救勞工、除漢奸、熱血兒女無畏無懼,傳奇地雷戰大發神威。故事中對人物的性格特點都是圍繞着勤勞、勇敢和智慧展開的。鬼子的貪得無厭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轉,躲在暗地打冷槍,埋好地雷遠遠看……”是啊,當電影拉下了帷幕後,我的心卻仍然此起彼伏。

  鎮海區中心小學五年級:caoguojing

您正在瀏覽: 觀《地雷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雷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