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地雷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雷戰》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時侯,爸爸最愛看有關抗日的影片。家裡總少不了抗日戰爭故事的VCD,如《小兵張嘎》、《長征》等等,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地雷戰》,直到現在,這部電影都令我很難忘記。

  日本鬼子向中國發起了侵略,拿着當時最先進的武器欺負我們中國人。中國人民剛開始沒有什麼先進的武器,威力最大的就屬“地雷”了。可當時的地雷不是埋在地里的,而是靠人用手扔的,但在一個村莊里,有一個抗日游擊隊,在群眾的幫助下,終於發明了真正的地雷!影片中村民們運用自己的智慧,製造了許多地雷,有踏雷、拌雷、飛雷、子母雷、蠍子雷等等。鬼子雖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們並不甘心。他們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後把雷起出來。但民兵們也有辦法對付他們。他們經過思考,相處了一個辦法,就是把地雷放好后,再在上面放一個假地雷,鬼子起出來的是假地雷,真地雷還在地下埋着。之後,他們發明了“蠍子雷”。這種雷,當鬼子去起雷時,就會有一個小小的鐵夾子蹦起來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飛魄散。  

  我想:“那時日本稱皇家大軍,都是先進的大炮、炸彈,而我們只有土槍,按說游擊隊是會輸的,但是他們非常堅強,不向困難低頭,不害怕敵人的強大勢力, 

  在現在的學習過程中,我一樣會遇到很多困難,可與他們比起來,又不算什麼。我應該向他們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學生。

您正在瀏覽: 觀《地雷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雷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