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地雷戰》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雷戰》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地雷戰》后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革命影片《地雷戰》已是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了。記得我在小時侯,也已經看過兩次了。但這次看完之後,卻有了新的體會和認識。 

  片中,民軍是由一些不想受日本鬼子擺布的普通老百姓組成的革命軍隊。在那個貧窮的年代,我們中國的正牌軍隊也未必有充足的槍支彈藥,那又何況是民軍呢?正因為如此,片中的趙家莊民軍就只有上級給予的一批地雷罷了。即使他們武器少,可誰理會他們呀!小日本鬼子繼續會發動他們猛烈的進攻,上級繼續發下那麼一丁點兒的地雷。雖然如此,可他們還是很樂觀,他們明白上級的難處,也知道自己必須擋住日本侵略者。於是,他們決定自立更新。自己制地雷,自己想炸法,對着小日本兒,他們見招拆招,將計就計,炸得小日本兒屁滾尿流。 

  就是因為他們這種自強不息、堅韌不拔樂觀向上的精神,才可以研製出“子母雷”“串聯雷”“仙女散花”等高級地雷,使小日本兒提心弔膽。小的來說,是一隊軍民。大的來說,我們國家不正是這樣嗎?經過了八國聯軍的夾攻,國民黨導致的內政混亂,以及那時的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的侵略,使我國雪上加霜。但是,有了自強不息、堅韌不拔、樂觀向上的精神,使一次次倒在風霜中的中國再次站了起來,一次次把敵人趕出去,這些精神一次次的雪中送炭,把臨在死亡邊緣的中國有拉了回來,像懸崖勒馬般地拉了回來。 

  那我們呢?那些可貴的精神既把中國拉了回來,也把我們從文化大革命中拉了回來。我們作為學生的,又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祖國的崛起而奮發圖強呢?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小時候就是為祖國的崛起而努力學習的。雖然,以前的革命精神已不太適合我們今天這個和平時代,但是,當我們都在努力學習,不甘墮落時,我們不就是自強不息嗎?當我們堅持用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時,我們不就是自力更生嗎?當我們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仍不放棄時,我們不就是堅韌不拔嗎? 

  因此,在我們的學習中,是很需要《地雷戰》中百姓們做地雷時的創新、自強、樂觀、堅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地雷戰》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雷戰》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