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關於文明禮儀的小故事,它們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但又是那麼的重要。 

 《孝經》曾提到過“曾子避席”的故事。當曾子知道孔子是要指點他最深刻的道理時,立刻從坐着的席子上站了起來,走到席子外面,請老師把這些道理教給他。曾子懂禮貌的故事被後人傳誦。 

 古人都能這麼做,我們如今也是這樣。 

 有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一位母親正騎着自行車帶着只有3、4歲的小女兒迎面開來,女兒一不小心,手中的餅乾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母親立刻停下車,輕輕地對女兒說:"來,乖乖,快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別把清潔工叔叔打掃好的地面弄髒了。”可是,小女兒卻喃喃地說:“媽媽,反正都掉在地上了,就不要了嗎!你不是說掉在地上的東西是不能撿起來吃的嗎?”說著便想向媽媽撒嬌。可是,媽媽卻一臉嚴肅地說:“小寶貝,你知道不知道你這樣會城市環境的!”小女孩似懂非懂得點點頭,便和媽媽一起把地上餅乾碎末撿起來,扔到垃圾箱里。這只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件小事情,卻又體現出了我們21世紀的人的素質。 

 同學們,我們要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當一個懂文明、講禮貌的21世紀的小學生! 

  上陡門二小

  五(4)班 

  潘純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