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就像雨後的彩虹,就像看不見的墨跡,像那白日里燦爛陽光中的夢。 

  樓梯上小妹妹摔到了,你是否伸出手將她輕輕扶起;公交車上,老爺爺上來了,你是否起身給他讓座;馬路上,小弟弟迷路了,你是否伸出友誼之手帶他去找警察叔叔,如果你都做到了,那說明你是個文明之人啦! 

  隨着歲月的流逝,許多往事在我的記憶中都被沖淡了,但有一件事。至今想起來我的心還在隱隱作痛。 

  “叮零零……”放學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像放出籠子的小鳥,一窩蜂似的衝出校園。但迎接他們的卻是漫天卷地的宣傳單。不一會兒,每個同學手上都拿有五六張宣傳單啦!不要誤會,他們拿宣傳單不是為了報名,而是……“啊!”我尖叫了一聲。怎麼回事啊?原來是一個調皮的男生把宣傳單揉成了紙團,想砸對面的男生,可,一不小心卻打偏啦!我環顧四周發現,其他男生也在玩這個遊戲——如果擊中目標,他們就歡呼雀躍,要是打歪啦,就稍稍失落一下接着“戰鬥”。還有一些同學將宣傳單撕成碎紙,然後一把撒向天空,來了個漂亮的天女散花!忽然一個黃色的身影從我眼前閃過。仔細一看,原來是清潔工阿姨正在清掃這雜亂不堪的“戰場”。唉,因為我們的不懂事卻讓清潔工阿姨的工作負擔加重了那麼多…… 

  大山使我們堅強、鎮靜;大海使我們心胸開闊,熱情洶湧;文明使我們學會關心他人…… 

  我願意一生在充滿文明的地方行走,在那裡尋找更多的文明,然後分送到每一個人心裡,讓更多人知道文明的重要,讓文明之花開遍世界的沒一個角落!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