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簽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簽字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0月13日

  星期四

  晴

  有趣的簽字

  五八班  王嘉航

  今天下午,我們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簽字活動。

  上課了,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笑呵呵地說:“今天我們來進行簽名比賽,簽在我貼在黑板上的紙上。”大家一聽都像一個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有誰好像正要發話,突然被老師打斷:“我們按照順序依次上來簽名,可以任意發揮。”頓時,大家一個個舉起了手。老師笑着說:“大家想簽名,積極性很好,但如果都上來,不就成一窩粥了嗎?我點到誰誰就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好!”

  首先上場的是王之遠和李雲,他們兩個可是我班的“連筆王”。只見他們兩個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講台,走筆龍蛇,一氣呵成。“哇!”大家都驚叫,他們兩個寫得龍飛鳳舞,王之遠“王”的第一筆非常長,從下面開始,一直向上延伸好幾厘米,接着開始連筆,下面那部分連得都有些像“互”字,“之”寫得極小,有些不顯眼,非常像王羲之的字體,蒼勁有力。“遠”就是一筆勾成,走之底簡直就是一條曲線加一挪,剩下那個“元”的豎彎鉤很生動,傾四十五度,像書法境界中的鐵鉤。再看李雲,兩個字連在一起,像對雙胞胎,一筆寫成,非常豪邁,給人一種壯美感。

  接着,李雨佳也不甘示弱地上了台,她先畫了一個十字架,每邊都有一個尖,撇挪用曲線代替。“佳”的最後一橫很長,上面還有一個高音譜標,起上畫龍點睛的作用。可她寫得太大了,接下來還能寫幾個人呢?

  只見同學們一個個上去,我也練得差不多了,可是沒地方寫了,難道我漂亮的簽名要泡湯了嗎?突然,我心生一計。我上了台,有些同學都垂頭喪氣地下去了。我將紙反了過來,用筆“刷刷刷”地將我的名字用連筆字寫在紙上。回座位一看,還不賴哦,與王之遠、李雲有得一拼!大家頓時大吃一驚,我笑着說:“只要在紙上不就好了,要多方面去思考問題,探究問題哦!”聽了我的話,大家蜂擁而上,個個寫得各具個體,栩栩如生,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的寫得蒼勁有力,氣勢磅礴,有的羞答答的,寫得極小,還有的綉上花邊,活力十足……

  歡樂的時刻總那麼短暫,活動結束了,老師讓我們談談感受,李雨佳等字寫得大的人面帶愧色地說:“我們字寫得太大,影響別人,如果寫小,就不用讓大家絞盡腦汁去想辦法了。”說完慚愧地低下了頭。 連 老師也感嘆道:“是呀,我們做事要多關心別人。”大家都點頭表示贊同。

  這雖然只是一場簽名的小事,但卻啟發了我人生中的一個大哲理:遇事要冷靜,多想辦法,多關心他人。既可以快樂別人,又可以快樂、幸福自己,今天我真是受益匪淺呀!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簽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簽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