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花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一片花生地!

  花生種下地一個月之後,原本土黃色的田就變成了一望無垠的綠色,那可說是立春以來田地里的第一抹綠。那綠,在陽光下顯得萬分耀眼,閃爍着光華;那綠,在微風中,掀起層層“波浪”從近處推向天邊;那綠,好象充滿了生機,可以看出那每一點綠里都跳動着一個新生命。花生的葉子同咖啡豆極其相似,但遠比咖啡豆大得多,大約有4平方厘米大小,一片一片,如爬山虎一般把土壤遮得嚴嚴實實,不留一點空隙。 

  花生種下地兩個月之後,就會開花了。花生的話不像絲瓜的話那樣大而奪目,不像套話那樣俏麗,不像向日葵話那樣鮮艷,更不像菜花那樣開得轟轟烈烈,它從不曾想引起人的一點注意。它只是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不帶走人們一句誇獎的話,不帶走一個讚美的目光,不帶走一個讚歎的詞語。它默默地給人以萬綠叢中一點黃的享受,讓人享受稀疏的美,享受星星點點的美。 
時間飛逝,一轉眼,兩個月又從指縫裡匆匆過去了。花生也已長出了果實,農民們看着一天天凸起的泥土,喜笑顏開,樂在臉上,也喜在心裡。待到花生完全成熟的時候,只要抓住花生綠油油的莖,用里一拔,立即可以見到花生已經豐收的果實。花生的果實數不勝數,一株花生上可結出數十個花生。數十個花生在一個根上好似風鈴一般,風一吹,立即奏出輕微但又動聽的響聲,農民們聽了,臉上不禁蕩漾起一絲髮自內心的笑。 

  在我的家鄉,花生在人們心中佔據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花生剛剛收穫,正值中秋節,人們立即會煮上一鍋花生,慷慨地請嫦娥品嘗;過年了,幾乎每一戶人家都要炒上一罈子花生留到過年的時候吃,這花生雖然人人家中都有,但卻勝過了任何山珍海味;在平日里,同樣也是處處都有花生的蹤影,在宴席沙鍋內,可見煮花生米,在閑談的時候,可生吃花生米,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同樣可以品嘗炒花生米,那份家人之間的融洽就隨着花生濃郁的香氣飄溢四周。據說一醫生多吃花生可增加血小板,從而達到止血的功效,這使人們更加喜愛花生了。 

  過了8月,花生的一生雖然結束了,但它留下的豐收果實卻給人們帶來了歡樂。當人么吃着花生閑聊時開懷大笑,歡聲笑語撒向天空的時候,是否會感受到花生的一生的意義呢?是否會發現花生從生長到結果之間隱含着某些深奧的道理呢?是否會明白花生給他們的啟迪是什麼?是否能知道其實我們應該像花生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花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