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類與鱷魚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與鱷魚的對話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類與鱷魚的對話

  作者

  :奉化斗門

  方世傑

  

  在雨林里,一個小男孩拿着相機尋找着新的拍攝內容。

  不遠處的沼澤深處傳來一陣??聲,一條鱷魚正慢慢地向小男孩逼近。他張開了血盆大口,企圖將它吞下……不知怎的,她倏地又停了下來,淚水無聲地留了下來。

  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前不久,一批狩獵者陸續來到了鱷魚的棲息地,在混亂中,她的小兒子隨着一聲槍響趴在了地上,永遠離開了她。只留下鱷魚母親,淚如泉湧。

  而如今,一個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她卻又猶豫了。想到自己失去孩子的痛楚,她的母性令她猶豫不決。

  小男孩也早已發現了她,轉身便將她淚流滿面的樣子拍了下來。鱷魚母親在沉思中被喚醒,那拍照的聲音讓她想起了槍聲,她不由得有撲了上去,小男孩向後一閃,從她的肚皮下逃了出來。 他沒想到,母鱷的轉變會那麼快,她的眼中分明還帶着淚花。

  “都怪你們人類,嗚嗚……”母鱷開口了。

  小男孩愣住了,他沒想到鱷魚會說話。

  “要不是你們人類,我兒子現在早已長大成鱷,獨自闖蕩了。”母鱷依舊抽咽着說,“近些年,由於人口增多,我們的棲息地在不斷地縮小,而你們卻步步緊逼,為了獲取經濟利益,獵殺我們的家人,更使我們有瀕臨滅絕的危險。”

  小男孩靜靜地聽着,他明白,這是一位失去孩子的母親內心最真摯的呼喚,也是她最凄涼的思念。他沉默,和母鱷用眼神做着交流,他們的眼中都閃着淚花,心與心的距離在一點點縮短……

  這一刻充滿了溫情,令人感動的溫情。

您正在瀏覽: 人類與鱷魚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與鱷魚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