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火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柴

  擦亮一根火柴,點燃一片黑夜,火柴代表的總是聖神,它代表着捨己為人的精神和偉大。

  火柴就是火柴,普普通通,簡直太平凡了,沒有太多新穎之處了,一根不起眼的木棍上點綴着一點火藥;它有什麼好的呢?有什麼精華呢?它的精華不在於外表而在於樸實無華的內在,內在又是些什麼呢?它的內在是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的精神。燃燒自己點燃生命之火,它沒有華麗的物品受得稱讚多,價錢也平凡,但它就是比別的東西偉大,在我心目中就是比別的東西貴重。

  如今火柴早已落後,換成先進的打火機,火柴還是那麼平凡,永遠沒有高貴過,一盒火柴普普通通一個硬幣,而金銀首飾卻昂貴到幾千個硬幣,火柴和首飾我像是看到一個樸實無華的農民和一個富麗堂皇的富人,富人高高在享受着山珍海味,對人民沒太多用處,無非是貪污“火柴”的錢罷了,就是來幹些非法貪錢,而“火柴”(農民)呢?默默無聞,不管貪了自個多少,還是默不作聲,辛勤勞動,揮灑汗滴,“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而富人卻“朱門酒肉臭”卻還有“農夫尤餓死”這是什麼道理呢?這就相當於富人與農民的這種不平等道理。火柴對我們的用處極大,而金銀手飾呢?無非是打扮罷了!

  火柴的用處廣、大,記得那天夜裡,停了電,我們靠着二盒火柴過夜,而金銀手飾,卻高昂着沒有一點用處。

  火柴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燃燒的火柴,相當於燃燒生命之火,火種在灰暗中脫穎而出,照亮了黑暗,它用生命點燃的火雖然時間不長,“擦”的熄滅了,在這一瞬間,一個生命為了人們要做的許多事情消逝了。

  火柴它的精神是大公無私的,舍已為人,不,不光是大公無私,舍已為人,還有樸實無華,默默無聞,默默為人民奉獻,奉獻出自己僅有的一點薄力,默默凝望着一根火柴,它好像就是個人,它教會我們做人要做要像農民那樣的,沒有富人那樣的人。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火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