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了一天的小主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天的小主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父母懷中的寶貝。總是被寵着,保護着。但是,一朵永遠待在溫室里的花朵,一旦到了外面的世界,就會枯萎。所以,我一定要多多鍛煉自己,才能在將來的社會裡有立足之地。終於,機會來啦!

  放假嘍,我終於閑下來啦。今天,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做一天家務。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飯,就開始做大掃除。我走到衛生間,拿起拖把,在水龍頭下淋了又淋。可是沾了水的拖把實在是沉,我一拿起來,它就跟我過不去似地拚命向下墜。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擰乾了水分。可我已是滿頭大汗了。我來到大廳,學着爸爸媽媽往常那樣,按順序一列一列地擦起來。可笨手笨腳的我一不小心碰倒了塑料花瓶,水灑了一地,花也掉了出來。“倒霉!”我放下手裡的活去收拾。就在我快收拾完時,被我擦過的地板幹了,留下一道道斑點似的水跡。真是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呀!

  經過我的一大翻忙活,總算是擦完了地。這時,太陽已經到了天的正中央,呵,它彷彿正沖我笑呢!我津津有味地吃完了媽媽給我留的飯,便跑到卧室,倒頭便睡下了。一覺醒來,已經是五點半了,因為我實在太累了,才睡了這麼長時間。我一定要在爸爸媽媽回來之前,給他們做一頓豐盛的晚餐。於是,我飛奔到廚房,一看,家裡有幾塊土豆,幾塊肉,做土豆炒肉。我還找到了一把油菜,做炒油菜。湯,就喝速溶湯。主食,蒸米飯。說干就干,我盛了一碗米,倒進蒸米的微波桶里,淘了淘,留了一些水在桶里,放進了微波爐,按了關,好,很順利。接着,我開始刮土豆了。刮呀刮,我的手都酸了,還不時刮到手,我一咬牙,堅持了下去,最後終於刮完了。我又繼續切肉,但肉軟軟的,我一切,它就陷了下去。結果,一片片大小不一的肉從我刀下而出。我又好不容易擇乾淨了油菜。開炒。我倒上油,把土豆與肉放入鍋中,只聽滋的一聲,嚇得我一下子靠到了牆上。原來是有水分呀。經過五分鐘,土豆炒肉做完了。我把油菜放進鍋里。哼哼,這次我早有防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蓋上了鍋蓋。燜了一會兒,我打開鍋蓋一看,呀,怎麼顏色變深了,真難看。我燒開了水,勉強地做完了湯。米飯也做好了。啊,大功告成!

  單元門開了,爸爸媽媽回來了。“歡迎,請用餐。”我把他們帶到了廚房。“呵,咱兒子真是懂事了!”媽媽臉上泛起了笑容。“真乖,剛才我看見了,地你也擦了。”爸爸把我抱了起來。聽到他們的讚美,我的疲勞感一下子消失了,心裡甜滋滋的。

  我們每個人的父母都是那樣勞累,我們應該多為父母分擔勞動,這樣既鍛煉了自己,也快樂了父母。

  河南鄭州鞏義市子美外國語小學四年級:64366807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天的小主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天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