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學習的小主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學習的小主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學習的小主人 

  縣西小學六(3)班 

  梁聖 

  指導老師:鄔紹瑜 

  學習是快樂的。 

  因為學習能讓人變得聰明;能讓你在知識的海洋里快樂無比。反之,如不好好地學習,將會給自己造成一種負擔;這負擔會讓你悶悶不樂,今後,再怎麼努力學習也等於在消耗自己的精力,但最終又能得到多少回報呢?因此,我們要做學習的小主人,不要變成學習的囚犯。 

  在我小時候,與其類似的事情,在我的記憶中,顯得格外清晰。可我當時卻沒有仔細、認真的思量,以至我現在的後悔。每當回憶起這件事時心中便會掠過一絲絲的痛處。也讓我體會到:學習的難與易,只是在於你的一個態度,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明確的。 

  首先是態度問題,如果你把學習視為敵人,把學習看作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那麼學習對於你將是一個巨大的負擔。我們須把學習當成一件輕鬆而快樂的事情去做,把它當成你的一種喜好、樂趣;這樣學習起來就會輕鬆自如,你就會獲得許多別人料想不到的驚喜,你就會感覺到,在有書陪伴的日子裡,你的心靈會變得聖潔而清澈。學習的效率也會大大的提高。 

  其次是明確目標,你要想學好,並不只是滿足眼前的需求, 

  而是要樹立遠大的志向、目標。有了目標,你才能把眼前所遇到的一切困難化作一種動力,一切艱難困苦都能克服,如此,你就會比常人快一步,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以上所說,都是我在學習的過程中體會到的經驗。我深深地感受到這樣做的好處。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獨自一人在家寫作業。忽然,我被一道數學題給卡住了,我左思右想,就是解不出。我想:還是先做別的題吧。當我把其它幾道題做完,再拿起剛才那道題時,我還是一籌莫展。“還是等爸爸回來再說吧!”這樣一想,我就躺在了沙發上,同時打開了電視。可是,心裡老覺得有件事沒做完似的。對,我想我不能就此放棄,我應該要學會獨立完成。於是,我又重新坐到書桌前仔細地思考起來,我試了好幾種解題方法,可還是沒有結果,我實在是無可奈何了,準備再次放棄時,想起平時老師說過:“學習上要知難而進;勇於挑戰,不輕言放棄”。我試着平復一下心情,重新調整思路,經我多次列方程和畫圖計算,這道題終於給算出來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我是學習的小主人,遇到困難時要敢於面對,努力克服一切困難,最後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是學習的小主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學習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