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波湯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波湯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寧波湯糰 標籤:寧波作文

早前,阿拉寧波人吃湯糰,從大年初一一直要吃到元宵節,即使是出門在外,也忘不了家鄉又香又糯的豬油湯糰,以慰思鄉盼團圓之念……”老人娓娓道起“寧波湯糰”的來歷及特徵來。 

  “正宗寧波湯糰要算阿拉民間吃的最傳統的豬油湯糰了。它用當地的一級糯米粉做成皮,以細膩純凈的綿白糖、黑芝麻和豬板油製成餡,糯而不粘、油香四溢。” 

  關於寧波湯糰的傳說,在甬城老百姓口中又何止二三?!湯糰以“元宵”命名起源於隋朝,相傳隋煬帝一年元宵節在洛陽搭台歌舞“與民同樂”,一種湯中撒糖的實心圓子被賜給臣下和歌姬作為晚上點心。元宵傳至寧波后,經過長期發展,逐漸形成了現有的水磨糯米粉嵌豬油餡的“寧波湯糰”的特有風味。 

  據查證,自1982年起,寧波湯糰已成為浙江省向海外出口的第一個點心品種;1997年被入選為中華名點小吃。而如今,除了上海、杭州、南京等不少地方都出現了“寧波湯糰店”之外,全國各地大大小小的速凍麵食廠家們紛紛打出了“寧波湯糰”的牌子,市場甚至已經佔據了寧波本地。

您正在瀏覽: 寧波湯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波湯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