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實是無價之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無價之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是無價之寶 

  ——讀《誠實的分量》有感 

  讀了《誠實的分量》,有幾個小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 

  從前有個小女孩,她家有一片茶園,這是她和媽媽主要的生活來源。後來,媽媽得了重病,好長時間母女倆都沒去賣茶葉,家裡沒有錢,情況越來越糟。這時候,小小年紀的她竟然決定自己去賣茶葉賺錢。臨出家門時,媽媽叮囑她買點肉回來。小女孩把每包茶葉裝成剛好十塊錢的重量,以避免找零錢的麻煩。在集市上,她總是照直說:“包裝上雖然寫着500克,但是其實是400克。”儘管女孩誠心誠意,但是大家聽了還是抬腿就走。眼看天要黑了,可憐的她連一包茶葉也沒有賣出去。她來到一個賣肉的攤位前,打算用茶葉跟師傅換肉。就在剛要成交的時候,她卻發現這位賣肉師傅稱肉時缺斤少兩。她沒有考慮自己的當時的處境,立即予以揭穿,是旁邊買肉的阿姨沒有受騙。由於小姑娘的誠實,那位阿姨把茶葉全部買下了。 

  從這件事讓我體會到,誠實對於一個人有多麼重要。我還聽過好多誠實人的故事。美國總統林肯,年輕的時候在一家店裡賣貨。一次,一位老太太多給了他12美分,他晚上發現后,連夜走了6英里的路,把12美分退給了老太太。正是由於這種誠實的做人態度,他後來成了深受美國人民愛戴的總統。 

  孔子是春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一次,他到山西講學,遇到兩個孩子向他提問:太陽什麼時候離我們最近,什麼時候離我們最遠?孔子說:“我確實不知道。”孔子對孩子都能以誠相待,其它方面就不必說了。他的思想之所以能夠流傳至今,與他高貴的品質是分不開的。再說美國總統華盛頓,他小的時候曾經錯砍過爸爸的櫻桃樹,但是由於能夠承認錯誤,還是受到了爸爸的表揚——“我寧可捨去所有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兒子說一句謊話!”可見,誠實有多麼重要! 

  誠實是一種美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考試不作弊,不抄襲作業,撿到東西要交還失主……所有這些,我們從小就要做到。 

  我要向《誠實的分量》里的主人公學習,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無價之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無價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