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朱家尖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朱家尖遊記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大海

   早就知道大海是一望無際的,可惜從沒見過真正的大海. 

  今天,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我和爸爸媽媽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來到沈家門,然後乘船到了朱家尖島. 

  乘船時,我看見了大海,可是和我想像中的海完全不一樣,我想像中的海是十分清澈的,可這裡的海卻渾的發黃,我想:"這樣的海水能游泳嗎?" 

  到了朱家尖的賓館里,在陽台上,我又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這裡的海可藍啦,沙灘上有很多很多的人.我真想馬上跳進大海游個痛快. 

 

  可我心裡還有個疑問:為什麼在船上看見的海那麼渾,而這裡的還卻這麼藍?爸爸告訴我,船上看見的海是內海,這裡的海是外海. 

 

  我只知道有東海、南海 、西海 、北海,還真不知道還有內海和外海. 

 

  大海真是非同小可啊! 

 

  感受沙灘

  賓館里安排好了,於是,我就換好游泳褲,迫不及待地來到沙灘. 

 

  我脫下鞋,赤着腳踩在沙灘上,沙灘軟軟的,棉棉的,踩在上面十分舒服,還有小朋友在打滾呢. 

  沙灘上有許多海瓜子,我揀了很多個.咦,沙灘上怎麼有一個個的洞?還有很多小螃蟹在爬呢.當我靠近小螃蟹時,小螃蟹都飛快地逃進洞里去了,原來這些小洞洞是小螃蟹的家呀. 

  忽然我的怪念頭又起了:把洞給埋了!沒想到,那隻螃蟹又用它那鋒利的鉗子把洞又挖通了.螃蟹可真厲害啊. 

    

  後來我又和小朋友一起玩沙子了,我們用沙子做城堡,打沙子球...... 

 

  沙灘真是豐富多彩啊!

  暢遊大海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南沙海濱浴場.那裡人流如潮,我看了,迫不及待地來到海邊,脫下衣服,衝進大海里. 

 

  我正和爸爸打水仗,突然,一個大浪,把我的頭給淹沒了,我一呼吸,海水就吸進了鼻子里,海水鹹鹹的,我連忙用手去擦,可忘了手也是鹹鹹的,鹹鹹的海水讓我嗆個不停. 

 

  又一個大浪向我撲來,我隨着大浪輕輕一跳,海浪就把我向沙灘衝去,幾個大浪我就被衝到岸邊了,真好玩! 

 

  於是,我就這樣不停地玩,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媽媽叫我回賓館了,可我還想玩.突然,聽見媽媽在叫:"鯊魚來了!鯊魚來了!"我嚇得連忙跑上了岸. 

 

  回到賓館,媽媽告訴我,其實南沙浴場是有防鯊網的,鯊魚根本進不來.我聽了,氣憤地說:"你不耐煩可以自己先回來呀!"媽媽見我這樣,就說讓我明天再去游,我才高興起來. 

 

  要是我家在大海邊,那多好啊! 

 

  沙雕

  大家一定知道吧,沙子遇水就會散開,在南沙浴場我卻見到了用沙子雕的像,叫沙雕. 

 

  那裡的沙雕都十分精緻,一幅沙雕就是一個精美的故事,有眾人皆知的西遊記,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等.有外國故事皇帝的新裝,漁夫的故事等.給我映像最深的是格列佛的沙雕,地上躺着巨大的格列佛,手裡捏着一個小人,原來格列佛來到了小人國. 

 

  再走過去,就是十二生肖的沙雕,這些十二生肖都雕的活靈活現.尤其是老虎,頭上刻着一個王字,架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顯得十分威風.小朋友都喜歡在這裡玩耍,我也一樣.我是屬老虎的,所以我就在老虎的沙雕前拍了許多照片,留作紀念. 

 

  突然,我想起這些沙雕在下雨天為什麼不會散開呢?爸爸告訴我,這些沙雕外面都塗了膠水,水就進不去了. 

 

  製作沙雕的人真聰明. 

 

 

   吃海鮮

  在海邊,我們天天都吃着海鮮. 

 

  那些生活在海里的動物,有許多我都不認識.有的長地十分怪,像一塊大石頭,聽說那叫牡蠣,是生吃的,還有的長得像小人,我還以為西遊記里的人蔘果跑到這兒來了呢. 

 

  這裡的海螺有各種各樣的形狀,還有許多種顏色,如果你來到朱家尖,相信你肯定會揀一些回去的.這裡的海螺味道可美啦. 

  在餐桌上,我還吃了海瓜子,玳菜,我最喜歡吃蟶子了,我把蟶子沾了醋,吃進嘴裡真是回味無窮啊.媽媽跟我說,吃海鮮沾醋味道會更好,而且對腸胃有利. 

 

  海鮮真是美味佳肴啊! 

您正在瀏覽: 朱家尖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朱家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