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朱家花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朱家花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箇舊市金湖小學四年級四班

  喻錦源

  我想大家可能看過電視劇《紅樓夢》中的大觀園。在雲南的建水縣也有一個類似大觀園的地方,那就是朱家花園。 

  朱家花園座落在建水縣翰林街中段,是清末年間朱渭卿兄弟所建的宗祠、家宅和後花園,共有兩萬多平方米。我們跟隨着導遊的講解,進入了朱家花園的大門,只見兩旁矗立着兩棵大樹,像兩位將軍一樣守着朱家的大門,它們分別是萬年青和霸王鞭,據說這兩棵樹是用來避邪的。接着我們進入了朱家的宗祠,宗祠是朱家人用來祭奠祖先的地方。因此很講究,連門窗都是雕龍畫鳳的。 

  穿過宗祠,我們來到了朱家的內宅院,內宅院分為菊、竹、蘭、梅四個住宅區,為什麼要給這四個住宅區取這樣的名字呢?因為這四種植物都不怕寒冷,能傲立寒冬,有着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住宅區是朱家花園的主體部分,呈“縱四橫三”的布局,是典型的“四角五天井”結構。我不停地住里走,發現了一個規律,每一個大天井裡都有一棵藤類植物,我想可能是朱家用來乘涼的。最讓我難忘的是大天井內的那一口井,它有個奇特之處,就是它的井水水面超過地面十厘米左右,由於井水出得旺,表示朱家的財氣旺。許多遊客都直接用木勺舀水洗手,據說這樣可以沾沾朱家的財氣。 

  走出內宅院,我們就到了後花園,這裡是朱家休閑娛樂的好地方。後花園內有一個大池塘,池塘中央的水面上還有一個涼亭,人們可以坐在涼亭中觀賞池裡的魚。 

  此時,我多麼想變成朱家的一位大家閨秀,享受着朱家花園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游朱家花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朱家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