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朱家角(片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朱家角(片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游朱家角(片段) 標籤:朱家角作文 片段作文

走了石板老街,探了深巷幽弄,還沒有走拱型石橋和乘咿呀小舟。 

  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座人山人海的拱型石橋上,原來,這就是放生橋。放生橋還被譽稱為“滬上第一橋”。這座橋結構精巧,形狀美觀,長如帶,形如虹,“井帶長虹”是珠里(朱家角)十景之一。但是放生橋顧名思義,就是放生積德從善。募款建橋的僧人性潮當年曾規定在橋下只准放生魚鱉,而不得散網捕魚。有的坐老人在垂柳下,那些也許是本地居民吧;有的在放生橋上放生魚兒;還有許多伶着一袋袋裡面盛着水,放着小金魚的袋子的阿姨在叫賣,有的叫5元錢2帶,有的叫4.5元錢2帶等等。我們6個人買了6袋,一個人一袋,一起去放生,把自由還給魚兒們。 

  來到了放生橋旁邊 ,我把袋口朝外,不一會兒,“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就活蹦亂跳的去找好朋友玩了。我對着魚兒說:“魚兒,現在我把自由還給了你,你可以去找你的小夥伴們玩吧,去找你的媽媽吧。不一會兒工夫,魚兒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您正在瀏覽: 游朱家角(片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朱家角(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