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老師,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再見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老師早就說過學期末要回家的事,我卻一直以為那很遠很遠。只是萬萬沒想到,竟是如此糟糕的分別方式。來不及舉辦告別晚會的我們抬起眼睛,熟悉的風景中再找不到熟悉的身影。

  記得初二上學期的第一節歷史課,我們一邊對未知的新老師議論紛紛,一邊又謹慎地盯着門口,仔細地整理文具,希望能給這未知一個好印象。上課鈴響起,一個瘦小的身影走進,白色襯衫,金絲眼鏡,微卷的頭髮和善意的笑容。你把一直緊攥着的歷史書放在桌上,然後抬起頭,對我們說:“我姓馬。”我們從什麼時候笑起來的?不知道,我只記得一切都很自然,很輕鬆。如同那個秋日的陽光,淡淡的,卻很暖和。

  從此,歷史課漸漸成了我們盼望的課程,不只是書中知識,老師拓展的那些歷史故事更是吸引着我們的眼球。講得越多,我們腦海中的問號也就越多,最後,竟然出現了下課後半個班的同學追出教室問問題的情形。我也在那些大睜着眼睛問題的人潮中。令我們敬佩的是,從古代的名人到如今的某一少數民族,從文景之治問到世界大戰,老師都能對答如流。最後,只要是他的晚自習,我們寫罷作業,都會到後面去討論一些關於金融危機的問題。

  儘管書本上的東西在歷史課中只佔少數部分,面對考試,我們還是能應答如流,甚至出現過平均分過99的盛況。我們本以為,初中的歷史,就可以這麼一直開心的學下去。

  直到考試前幾天,歷史課變成了班主任自習。面對從不佔課的班主任無奈的眼神,我們滿腹疑問,更是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於是開始留心老師們的反應。那天,物理老師無意中透露:馬老師被外班一同學用石塊擊中頭部,正在住院。說話的時候,班裡有沉痛的氣息漫開。我們聯想到他當初要回家的話語,心中深知,我們在課堂上,怕是再難看到他的身影了。

  我們曾打算到醫院去看他,卻得到他已出院的消息,於是只得作罷。從此,我再也沒見過那位令班裡大多數同學折服的老師,再也沒見過那位在班主任面前對我們班誇了又誇的老師。只得用想象安慰自己:我們的老師,如今已和家人團聚了吧。

  老師,再見!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二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老師,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