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2008年1月17日大年初二的晚上七點鐘,我和爸爸媽媽、姑姑,奶奶等親戚朋友吃過團圓飯後,就到天台放煙花。一到樓頂,就和姐姐迫不及待地拿起破舊的水管,往裡面插上一根煙花,然後將水管的一端伸出牆外,一端抓在手中,再拿一枝香點着引線。我和姐姐放的是一種叫連環珠的鞭炮,它飛出去的時候好像一個個小火球,還伴隨着“啪,啪,啪”的響聲在天空中爆炸。 

  鞭炮的響聲讓我們歡呼了起來,也吸引了很多家人陸續趕到天台,他們有的開心,有的激動,還有的害怕。比如說姑姑才3歲的小兒子,手裡拿着一個連珠鞭炮,誰問他要他就跺腳哭着不給,他自己想放,但又不敢放,還躲在媽媽的後面,看我們一個接一個地放炮,我們笑他也笑,我們叫他也叫,不過,他總要扯着媽媽的衣服,只要媽媽離開一點,他就會放聲大哭。 

  接着我們又放“孔明燈”,孔明燈大約有一米高,半米寬,外麵糊着一張很薄的橙紅色的紙,裡面是用鐵絲固定的。據說是諸葛亮發明,專門用來打仗的,而我們現在是用來許願,燈紙上面寫滿了祝福語,那是我和姐姐精心準備的,整整花了一個下午,我們先想了好多詞語,再用毛筆寫的,都是些祝福家裡人平安、健康、幸福、學習進步的吉祥話語。 

  放孔明燈的時候,我們都興高采烈地圍成一圈,姑姑托起燈,爸爸拿着火機點燃下面的白色燃料,紙就慢慢地膨脹得像一個紅氣球,燈上的字越來越清晰,我們都樂得拍起掌來。孔明燈升天了,直追夜空,越過高山,越過田野,在空中像一顆小星星在閃爍着,慢慢的奔向天空,它帶走了我們的願望,帶走了我們的祝福。(指導老師:鄧偉娟)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