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漫畫家華君武畫的《假文盲》極有力地抨擊了平時生活中那些道德素質太低的人們:一對母女在車站急切地等待着公共汽車的到來,凜冽刺骨的寒風吹過來,冷得那位母親瑟瑟發抖。這時,只見一位身披大衣的中年男子手入衣包,慢悠悠地走到車站。由於天氣比較寒冷,那中年男子極不情願地去排隊,便緲眼看見了“母子上車處”沒有人,就低着頭一步一步地走到那裡等車。過了一會兒,後面又多了三個中年男子。一個人在閉目養神,兩個人在遠眺前方,還有一個人帶着口罩。那位母親被擠到一旁,她只好無奈地看了看這四位中年男子,搖了搖頭。

  難道這四個中年男子眼睛瞎了嗎?“母子上車處”這麼大的招示牌都看不見。他們中間有的人好像還穿着軍袍,好像還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呢!可他們為什麼會目不識丁呀?這引起我的深思熟慮。其實他們已經看見了這對非常可憐的母女,可為什麼還做出這麼沒道德素質的行為呢?他們的那顆善心去哪兒了?他們看起來是那麼有學問,應該是一個有教養的人呀!可他們的德行則讓人不敢相信。他們的道德行為是那樣的敗壞,是那樣的卑鄙無恥!讓人再次感覺他們的善良去哪兒了?是不是被自己的利益而蒙蔽了雙眼。他們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而去做一個不講文明,不講道德的人,這樣值得嗎?他們簡直就是真正的假文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道德文盲,是整個社會的“垃圾”“塵垢”。這幾個中年男子真的不識字嗎?竟然做出這麼昧良心的事情來!他們和我一樣同作為中國人,我感到非常的恥辱! 

  其實,在整個社會上,像這樣的“假文盲”很多,他們就像一隻只蟲捉蝕着自己的良心。在街上,偶爾會聽見有人用不文明的話語來辱罵別人,損壞別人的形象。他們的道德怎麼這麼敗壞呢?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而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去做一個“假文盲”,這樣又是何必呢?被利益熏昏了頭腦的叔叔,阿姨們,醒醒吧!把自己那顆善良的心尋找回來吧!做一個講文明道德的人吧!我堅信,只要我們每個人少一點自私,多一點善良,那麼世界將會變成美好人間!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